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国际博物馆日~~~
国际博物馆日~~~
国际博物馆日~~~
国际博物馆日~~~
国际博物馆日~~~
国际博物馆日~~~
国际博物馆日~~~
国际博物馆日~~~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博物馆日
浦东现文博观展高峰
中国航海博物馆昨天接待4000余人次入馆参观。□黄日阅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之光)昨天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浦东11座博物馆免费向市民开放。晴朗舒适的天气助兴,不少免去平日几十元门票的博物馆门口排起了长队,文博观展成为昨日浦东人热门的文化休闲选择。

  位于陆家嘴金融城的上海震旦博物馆,昨天免去了平日60元的门票。昨天一早7点刚过,就已有观众在博物馆外守候。到了上午10点开馆前夕,入口处已排起了蜿蜒的百米长队。博物馆工作人员引导观众分批有序入馆。中午11点,排队人数不降反升,队伍延长到了200米。震旦博物馆为排队观众准备了免费饮用水,并增派了安保人员。

  “此前,我已经听说过震旦博物馆。这里有很多精美的瓷器、玉器,可是无缘得见。”从东北来沪探亲的王先生,前几日在地铁里看到了震旦博物在国际博物馆日免费开放的广告,便带着亲属一同前来参观,他说:“上海的博物馆越来越多,很开心。”截至下午5点闭馆,震旦博物馆全天共接待4776人次入馆,比去年同期的2998人次增加六成。

  位于滴水湖畔的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昨天免去了50元的门票,同样迎来了大客流,全天共吸引4000余人次入馆。在一层大厅,游客接连登上镇馆之宝——原比例复原的明代福船,并近距离观察桅杆、船舵、水密隔舱等构件。馆方还为幼儿准备了乐高船模拼装活动,吸引众多亲子家庭参与。

  浦东新区文保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浦东文物系统所属的4家博物馆,昨天接待游客人数分别为:上海黄炎培故居500人次、南汇博物馆337人次、上海吴昌硕纪念馆230人次、上海张闻天故居980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天下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浦东首张民宿卫生许可证发布
区领导调研川沙新镇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前置
浦东现文博观展高峰
上海明确停止审批公寓式办公项目
丝路遗风精品展开幕
创新审判机制体制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浦东现文博观展高峰 2017-05-19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