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生态文化建设成为共识 八成受访者愿意提供志愿服务
~~~生态文化建设成为共识 八成受访者愿意提供志愿服务
~~~生态文化建设成为共识 八成受访者愿意提供志愿服务
~~~生态文化建设成为共识 八成受访者愿意提供志愿服务
~~~生态文化建设成为共识 八成受访者愿意提供志愿服务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博文化公园怎么建市民有话说
生态文化建设成为共识 八成受访者愿意提供志愿服务
  本报讯(记者 黄静 通讯员 孙卉)5月17日,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市民金点子征集活动进入了第40天,截至当天共收集到金点子1659个,回收市民意愿调查问卷共计19224份。问卷反馈统计结果显示,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应当重视生态文化成为市民的共识。

  问卷统计结果显示,83.97%的市民认为“世博文化公园”在建设上应着重体现生态文化,这表明重视生态文化建设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在另外两个问题的反馈统计上也同样体现出这一特点。60.63%的市民认为,应当通过建设世博林来体现世博文化,76.34%的市民希望在世博文化公园内开展植物科普展示活动。在交通出行方面,84.6%的市民更希望通过公共交通到达世博文化公园,这也体现了生态出行、绿色出行的良好理念。

  在征集到的金点子中,大家也提出了许多生态文化建设方面的建议。例如,有市民建议在世博文化公园内种植或移植属于本土特征的野生植物,逐渐恢复本土野草的品种,培植出具有本土特色的野草原;有市民认为公园要兼顾景观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景观应力求自然美,减少过多的人工干预;还有市民表示世博文化公园应秉承世博的绿色环保主题,以湿地为主,水系里养一些水生动植物等。

  对于公园中应营造何种植物特色,69%的市民支持上海的市花白玉兰,希望能以白玉兰的区域观赏景观为主。同时,各国、各省市的名花名树也广受欢迎,例如郁金香、樱花、桃花、梅花、荷花、紫叶李等均受到市民的广泛喜爱。

  此外,还有一些反馈意见也非常具有代表性。例如,81.38%的市民认为世博文化公园应建设雨水收集系统,在公园内部进行吸纳,使其成为一块“海绵绿地”;90%的市民希望在世博文化公园中提供免费的WiFi热点,这也充分体现出互联网时代市民对于公共区域中网络服务的强烈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您是否愿意参与世博文化公园的志愿者服务”这一问题,81.14%的市民表示愿意每周服务1-7个小时,而愿意每周服务8-14小时以及15小时以上的市民比例也分别达到了13.67%与8.57%。这反映出市民对于“开门办公园”理念的认可与支持,也反映出市民对于参与公园建设和管理的强烈意愿。

  “世博文化公园”金点子征集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征集活动结束后,相关部门将充分考虑市民提出的建议,并结合专家建议,完善设计方案,将世博文化公园建设成为上海中心城区黄浦江沿岸的生态地标、城市绿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天下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世博文化公园怎么建市民有话说
上海鲜花港玫瑰进入盛开期
交易不成打坏房主家窗玻璃
小心“无糖饮料”的“健康”陷阱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104世博文化公园怎么建市民有话说 2017-05-19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