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成长日记~~~
成长日记~~~
成长日记~~~
成长日记~~~
成长日记~~~
成长日记~~~
成长日记~~~
成长日记~~~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日记
老师我想对你说
  □张露珈

  张老师,还记得读一年级时我不会写字,你就手把手教我写,同时也教会了我不惧怕困难。还记得,我刚做班长时手足无措,你不仅鼓励我,还教我怎样管理班级。还记得,刚跳级时你处处维护我,留意我的每一点微小进步,经常当着全班的面表扬我,给我信心。还记得,四年级时你毫不留情地把我的“二条杠”撤掉了,我却因此而加倍努力,最后收获了“三条杠”……

  明年6月我就要毕业了,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对你说几句话,希望你能改掉几个“不良习惯”。

  张老师,你不许“熬夜”。每个工作日的夜晚,你不是给我们批试卷就是改作文,总是要到很晚才睡觉,十分辛苦。希望你以后能早点睡觉,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张老师,你旅游时不许“三心二意”。每年寒暑假,你就算在外旅游或度假,也会给我们发写字的样板,每天统计写字页数,难得休假也不安心。希望你以后能好好放松,全心全意享受假期。

  张老师,你不许做“低头族”。上班时,你每天都会在手机上发默写资料、默写成绩、考试情况等。下了班,你还要用手机收午餐费、校服费等。你颈椎、腰椎本来就不好,要多运动、多锻炼,这样才能更健康。

  现在,每次想到毕业将近,我就有种鼻子酸酸的感觉。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最想对你说的话:张老师,感谢有你,幸运有你!

  (作者系浦东新区园西小学学生指导老师:张伟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天下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无智慧不勇气
期盼暑假
老师我想对你说
鱼乐(国画)
辛勤的汗水(版画)
给弟弟的一封信
20年后的我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7老师我想对你说 2017-05-19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