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稚趣童言
给弟弟的一封信
  □周叶繁

  亲爱的弟弟:

  你好!

  虽然你刚出生不足三个月,但我这个哥哥,却有千言万语想对你这个只会“一会哭、一会笑”的襁褓中的婴儿说。

  弟弟,你可真是我的亲兄弟。虽然我比你大10岁,但是大人们都说你的鼻子和眉毛和我的很像。更出乎意料的是,你的生日和我的生日就差一个星期,我真不知道是妈妈刻意为之,还是你自己算好日子“神”一样下凡。

  自从你来到我们这个家,就把我们家搞得“鸡飞狗跳”,让家里人心神不定。妈妈成天围着你转,她每天都喂奶给你喝,都说自己成一头“奶牛”了。可即便是这样,你还总是半夜哭闹,把妈妈吵得头痛。奶奶也没闲着,白天给我们烧饭,半夜帮妈妈哄你入睡。爸爸几乎成了“超级奶爸”,只要一下班,就给妈妈当助手。每当你哭的时候,爸爸就拿出杀手锏——冲奶粉,把装满奶的奶瓶,塞进你那可爱的嘴巴。我呢,常听见你的哭声,经常睡不好觉。放学回家写作业时,也会被你那无休止的哭声弄得心烦意乱。

  无奈,全家人现在都成了你的“保姆”。但是你的降临,还是让我们全家人脸上常常挂满笑容,你成了我们家的“开心果”,因为你可是我独一无二的亲弟弟。

  弟弟啊,你以后可要好好感恩,特别是妈妈。妈妈生下你的第一天,我们一家人赶到医院,只见妈妈脸色苍白,嘴唇也没以前那么红润了。就连最简单的上厕所,还要扶着周围的病床一步步缓慢地向前走,头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我心想:生个孩子真不容易呀!

  生完你没几天,妈妈回到家休养。有一次,你把小便尿在桌上,地板上都是。妈妈生完你后本来就腰痛,但还要不厌其烦地擦地板。我不禁感慨:母爱如春风般,滋润了幼小的你,也陪伴了你的成长。

  弟弟,等你长大后,我们一起孝顺家里人吧。当你长大能看懂这封信的时候,我们一起谈天说地、欢声笑语。哥哥会耐心等着你长大。

  希望你健康、懂事,祝你开心每一天。

  你的哥哥:周叶繁

  (作者系浦东新区澧溪小学学生指导老师:刘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天下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无智慧不勇气
期盼暑假
老师我想对你说
鱼乐(国画)
辛勤的汗水(版画)
给弟弟的一封信
20年后的我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7给弟弟的一封信 2017-05-19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