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保险高管人才奖励力度加大
~~~保险高管人才奖励力度加大
~~~保险高管人才奖励力度加大
~~~保险高管人才奖励力度加大
~~~保险高管人才奖励力度加大
~~~保险高管人才奖励力度加大
~~~保险高管人才奖励力度加大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初步形成保险业发展生态圈
保险高管人才奖励力度加大
  本报讯(记者 张淑贤)浦东金融局近日召开针对保险机构的“十三五”扶持政策说明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浦东目前已初步形成保险业发展生态圈,保险功能性平台、寿险、财险、保险资管、保险中介等业态在新区齐头并进。截至今年6月末,已落户浦东的保险公司达275家,其中集团公司1家、人寿保险法人公司19家、财产保险法人公司18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6家、各类保险分公司56家、保险中介117家,此外,保险业的两大功能性平台也均落户浦东。

  高管人才奖励力度加大

  今年7月,浦东新区正式下发《“十三五”期间促进金融业发展财政扶持办法》。为助力金融机构更好地理解新区“十三五”期间金融业扶持政策,浦东金融局组织召开系列政策说明座谈会,这次的保险机构“十三五”扶持政策说明座谈会是系列座谈会的第二场。此前,浦东金融局已针对非银金融机构举行了政策说明座谈会。

  据浦东金融局机构发展服务处处长门庆兵介绍,新区“十三五”金融业扶持政策主要包括落户奖励、综合奖励和人才奖励。其中,保险类机构高管人才奖励方面,实缴资本10亿元(含)以上的保险公司总公司,不超过5名的高管每人可获得不超过70万元的一次性人才奖励;实缴资本不超过10亿元的保险公司总公司,不超过5名的高管每人可获得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人才奖励;保险公司业务总部、运营管理中心、航运保险中心等总部类持牌机构,不超过5名的高管每人可获得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人才奖励。

  记者注意到,这一针对高管的人才奖励政策力度与新区“十二五”期间相比大幅提升。在“十二五”期间,高管的人才补贴上限为20万元。

  浦东金融局局长张红表示,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是金融业的核心。下一步浦东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扶持政策实施细则,扩大政策覆盖面。

  多项创新试点浦东诞生

  目前,浦东不仅已成为保险业态高度集聚的区域,且不少保险创新试点也诞生在浦东。全国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全国第一家再保险经纪公司——江泰再保险经纪公司,以及全国第一家合资保险代理公司——太平洋裕利安怡保险代理公司等陆续落户浦东。此外,保险业两大功能性平台——上海保险交易所和中国保险投资公司均已落户浦东。其中,作为全球唯一一家保险交易所,上海保险交易所正积极构建创新型保险业综合服务生态系统,先后推出了保险资管平台和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运营平台;中国保险投资公司则引导保险资金进入国家重点战略和重大项目,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及民生保障提供长期和稳定的资金支持。

  去年12月6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首次选出21家基本养老保险证券投资管理机构,浦东共8家金融机构入选,包括人保资管、泰康资管、华泰资管等。

  张红在座谈会上透露,保险业特别是保险资管机构对浦东经济增长的贡献比较显著。2016年泰康资管和天安财险位列浦东金融企业税收前10强,泰康资管同时进入上海市“2016年税收收入排名前100强企业名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网事
   第08版:乐游
   第09版:美食
   第10版:乐活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天下
浦东初步形成保险业发展生态圈
建言浦东普法工作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超1300万人次
“十三五”浦东打造开放经济新高地
浦东援藏干部让藏红花绽放雪域高原
中国量子通信研究达到全面领先优势地位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浦东初步形成保险业发展生态圈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