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木小囡来当“小医生”
医生为花木小囡现场演示头部包扎技巧。 □徐网林 摄
  本报讯(记者 吴燕)日前,“谁是真正小医生”花木街道青少年职业技能大比拼活动举行。来自8支社区及社区单位参赛队的24名小选手,经历了一次“医生角色初体验”。

  当日参加活动的小选手,都是花木街道辖区内7至12岁的中小学生。来自“睿宝儿科”的专业医生,给小选手们介绍了美林、炉甘石洗剂等儿童常用药物,讲解了手上的部分中医穴位,还现场演示了如何为伤员进行简单的头部包扎等。知识问答环节,小选手们参与了必答题——常用药物“辨辨辨”、抢答题——中医穴位“辩辩辩”和“伤口包扎计时赛”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培花社区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特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置了一个“暖心环节”。小选手们现场向医生学习了简单的推拿手法后,现学现用为在一旁等待的家长做了一次中医推拿,表达对父母和长辈的感恩之情。

  据悉,这已是花木街道连续第二年举办青少年职业技能体验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为中小学生创设更多职业体验的平台,引导他们在体验中了解更多职业,找到自己的职业理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网事
   第08版:乐游
   第09版:美食
   第10版:乐活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天下
境外游学 想说爱你不容易
花木小囡来当“小医生”
浦东市属高校本科人才培养显特色
广告
浦东时报教育03花木小囡来当“小医生”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