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录取通知书哪一款你最爱?
  近期,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新生手中。一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是对大学的“第一印象”,各大高校铆足了心思给新生们上好这大学“第一课”。

  具有中国特色、传递喜悦的大红色是不少高校录取通知书不断沿用的主题色。山东大学一位新生为学校古朴典雅的设计点赞,认为今年山东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山大红”配色,结合中国传统元素,精致典雅,简洁大气,是对自己“12年征途”的最佳纪念。华东政法大学的通知书是传统的“华政红”配色,结合篆书镌“笃行致知,明德崇法”校训,内页以淡雅的浅黄色为主,庄重大气,国之重器之感跃然纸上。

  除了中国红配色,江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水墨江南”设计,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墨梅、莲花,配上红楼、瓦当,江南水乡的气息让一些北方新生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除了设计上更加偏爱“中国风”的大红色和水墨系外,不少高校在随寄物品上花了不少心思,寄种子、寄珍珠、寄唱片等。今年,最吸引眼球的通知书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该校在录取通知书上附带了一颗“巴洛克珍珠”。“它并不像一般珍珠那样圆正,却成于天然、形态各异。”学院的副院长李文莉说,每个学生从录取通知书上取下的那颗珍珠都独一无二。“我们希望经过四年的打磨,把每一个学生都变得闪闪发光。”

  互联网科技元素的融入也让录取通知书更具时代感。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兰州大学把通知书交由《读者》杂志来操刀,随赠的限量版刊物里记录了兰大生活的点点滴滴,首页还附上了兰大各媒体的二维码。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网事
   第08版:乐游
   第09版:美食
   第10版:乐活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天下
网络求职防骗小技巧
海量虚假招工信息真有认证过?
《地球:神奇的一天》今起在中国上映
高校录取通知书哪一款你最爱?
欧洲民宿哪国最便宜
浦东时报网事07高校录取通知书哪一款你最爱?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