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作家进社区讲“小巷总理”故事
  本报讯(记者 须双双 通讯员 陈志强)11月8日,浦东本土作家宗廷沼携新作长篇小说《凤翔一枝花》走进周浦镇周源社区,与80多位居民代表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

  宗廷沼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浦东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去年,70岁的他创作了长篇小说《凤翔一枝花》,小说讲述了小脚美女杨小琼在解放前夕逃婚来到浦东凤翔里,凭着热情与处理问题的能力,逐渐成为一名深受居民爱戴的里弄干部。

  现场,宗廷沼讲述了小说中“巧识美女房客”“一枝花闺房风波”“小泥鳅红包血疑”等故事情节,歌颂了善良、热心、聪明能干的“小巷总理”杨小琼。

  社区居民曹阿姨拿到了宗廷沼的签名本,她说:“与作家面对面沟通交流还是第一次。感觉宗老师讲的人物、故事,就像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所以特别亲切。”

  宗廷沼说:“作家应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通过进社区与居民互动沟通,在宣传作品的同时,也可以倾听居民对作品的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前沿
   第12版:天下
康桥城运中心大密度巡逻见成效
洋泾完成“家门口”服务全覆盖
上海男篮主场战胜对手
金杨新村街道2017体育节闭幕
浦东作家进社区讲“小巷总理”故事
区机关乒乓球联赛落下帷幕
惠南镇举办职工羽毛球比赛
长泰广场三周年庆典拉开帷幕
浦东时报浦东207浦东作家进社区讲“小巷总理”故事 2017-11-14 2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