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陆家嘴双拥广场完成“缤纷”改造
  本报讯 (记者 赵天予)曾经单调平凡的临街广场也能成为趣味盎然的居民活动空间。日前,陆家嘴双拥广场完成“缤纷社区”行动改造,重新与居民见面,太阳能凉亭、简易攀爬墙等设施令居民耳目一新,吸引了大把人气。

  陆家嘴双拥广场位于松林路东侧,占地超过1000平方米。由于场地单调平凡,缺少休息场所与照明设施,每当夜幕降临,这里就鲜有居民光顾。

  为此,在“缤纷社区”行动中,原本“平铺直叙”的广场上设立了多个附带座椅的小花坛,增加了居民的休息位置,广场右侧的绿化中也开辟了一条观景小道,吸引居民与绿叶红花亲密接触。值得注意的是,观景小道旁搭建了一座太阳能凉亭,这是一个包含复合桌椅、照明等设施的综合体,顶部铺设太阳能板,利用太阳能发电提供照明,为居民休憩、阅读带来方便。

  此外,为了吸引儿童,广场内侧搭建了简易攀爬墙、树皮坑等游玩设施。其中简易攀爬墙利用了原有的墙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给儿童带来攀岩体验;树皮坑则类似沙坑,由树皮铺成,可供小朋友玩耍。

  如今,陆家嘴双拥广场人气激增,已经成为周边居民跳舞、遛娃的好去处。“我们相信通过‘缤纷社区’改造,更多原本被忽视的空间会获得新生,成为居民身边的休闲地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卫生
   第07版:乐寿
   第08版:民政
   第09版:展览
   第10版:品味
   第11版:广告
   第12版:漫画
宣桥镇家庭农场试用“割稻神器”
万祥镇公益联合捐服务群众献爱心
陆家嘴双拥广场完成“缤纷”改造
比比看谁的卖菜功夫最好
泥城镇开展志愿活动
创建上海园林街道塘桥社区环境提升
金杨党员公益服务添彩社区
航头镇文化艺术节闭幕
洋泾表彰社区志愿者
浦东时报浦东205陆家嘴双拥广场完成“缤纷”改造 2017-12-07 2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