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位更高 视角更宽
  □马迁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已经成为浦东的追求目标、评价尺度和实际行动。当下的浦东确实是需要认真地找出差距。不久前,新区领导在举例新区存在的短板时,就郑重指出“品位落后于地位。”

  浦东开发启动后,建设者提出“站在地球仪旁边思考浦东开发。”这是为了提醒所有的浦东干部都要具备国际眼光、国际思维和国际战略。因此,在上世纪90年代初那个风云变幻的时期,开发者牢牢铭记浦东的开发规模必须是21世纪世界级开发的规模;浦东开发的规划必须达到世界高标准的规划;浦东开发的资金来自世界各地,开发智力源于五大洲四大洋;浦东开发的运作方式与国际互接互补,浦东开发的目标是融入世界经济的发展进程。在这样的理念实践下,一片农田变成现代化新城区。在这一过程中,建设者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做法——在决策前,先向世界检索,看看人家怎么做的,有什么经验教训值得我们借鉴,我们怎么在人家的基础上,把事情做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这种做法不仅提升了浦东开发开放的水准,也加快了建设速度。

  传承历史,今天浦东肩负两大国家战略重任,开放层次更高,改革力度更大,因此这一理念,这一做法,我们不但要坚持,而且站位要更高,视角更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由此才能通过对标,找出差距,提升能力、水平和品位,全力推动国家战略取得新突破。大视野必有大智慧,“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这十个字应是每一个浦东干部自我内心的要求——是目标,也是尺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1
   第04版:专题2
   第05版:教育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健康
   第10版:乐游
   第11版:美食
   第12版:天下
激励全区干部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全球首艘第二代超大型矿砂船昨交付
站位更高 视角更宽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站位更高 视角更宽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