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约3.8万件不合格进口消费品集中销毁~~~
约3.8万件不合格进口消费品集中销毁~~~
约3.8万件不合格进口消费品集中销毁~~~
约3.8万件不合格进口消费品集中销毁~~~
约3.8万件不合格进口消费品集中销毁~~~
约3.8万件不合格进口消费品集中销毁~~~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约3.8万件不合格进口消费品集中销毁
检验检疫部门精准监管“洋品牌”
昨天,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核对不合格进口消费品,准备销毁处理。 □见习记者 黄日阅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沈馨艺)昨日,一辆满载待销毁商品的货车驶入上海浦城热电有限公司,车上所有不合格消费品都将在此进行集中销毁处理。据悉,此次销毁的不合格产品主要包括进口服装275批次,约3.7万件,货值约21.9万美元;进口仿真饰品13批次,共计700件,货值7217美元。

  此次集中销毁的品牌涉及PETIT BATEAU、NEXT、OVS、ALLO&LUGH、MAYORAL等婴童服饰类品牌,以及UNDER ARMOUR等运动品牌和H&M等快消品牌。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服装甲醛、pH值等化学物质超标,童装绳带或小部件等机械安全性能不合格,饰品铅含量、镉含量和镍释放量等重金属超标。

  上海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货物检验检疫处副处长胥彦翔介绍,此次销毁的不合格消费品以从机场空运入境的进口服装为主,是去年在机场口岸检出的有安全、卫生、环保问题的进口服装。目前,全国约50%至60%的进口消费品从上海机场口岸进口,其中约4成为进口服装。

  自2011年至2017年,上海机场口岸进口服装报检批次增长150%,平均每年增长率为10%。胥彦翔称,近几年,上海检验检疫局对进口婴童服装加大了检验力度,并不断加强与国际标准的对接。2015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因此工作人员在执法上更有话语权。

  去年,上海检验检疫局通过口岸管控、风险监测等多种手段,落地实践进出口商品风险预警与快速反应措施。对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的产品,原则上实施销毁或退运。“我们会根据不合格商品的特性、产品本身危害程度、处置方式的合理性、商家诚信记录及质量管控能力等情况,做出允许退运或实施销毁的决定。”胥彦翔介绍,2017年,上海检验检疫局共完成不合格进口服装退运208批次,销毁630批次;不合格仿真饰品退运40批次,销毁31批次。

  此外,检验检疫部门对不合格产品通过数据分析,从国别、品牌、企业及不合格项目进行风险分析,对不合格检出率高的企业进行精准监管,不断扩大其抽检比例,甚至可达到100%查验监管。而针对质量管控能力强、诚信优的企业给予便利化的政策。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在全国口岸进行联防联控,通过全国一体化的信息平台,做到全国实行统一的抽检比例和监管要求。

  同时,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入境口岸、流通领域、电商平台等多种渠道开展风险监测,及对目录外抽查结果进行科学有效的风险分析,成功实现了法检目录的动态调整,对问题高发产品实施更有针对性的监管,扩大查验的精准性及有效性。胥彦翔介绍,2017年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市场监督抽查,发现童鞋与牙刷不合格率较高,因此部分进口童鞋、牙刷、儿童家具等于今年3月1日正式纳入法检目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前沿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知识产权
   第12版:天下
“大调研”让楼宇党建“更上一层楼”
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 可在线认养绿地树木
检验检疫部门精准监管“洋品牌”
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将建全球最大污泥处理项目
城管“蓝”中一抹“红”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检验检疫部门精准监管“洋品牌” 2018-03-13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