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行绿洲二居打造“百姓花园”
  本报讯 (记者 章磊)3月12日植树节,高行镇绿洲二居的一场护绿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活动现场,居民区启动了“百姓花园·让社区更缤纷”自治项目,开启了高行镇缤纷社区建设微更新、微改造,不少居民当场在护绿倡议书上签名。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种树、废旧电池换小绿植等环节,还邀请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作为“爱绿护绿小使者”加入“百姓花园”自治项目。

  绿洲二居党总支书记孟红介绍,绿洲二居是个动迁小区,大多数住户早年从农村地区迁来,在绿化带中种菜的情况往往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稍有松懈,青菜、大蒜等又长满了绿化带。

  此次,绿洲二居居委会转变了思路,以“百姓花园”微更新、微改造建设为契机,引导居民自治管理家门口的绿化带。绿化带认领仪式上,居民们签订了认领书,不少居民还被授予了“绿化大使”称号。

  “此次启动‘百姓花园’自治项目,是为了更好地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让大家共同努力,消除毁绿种菜行为。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改善社区环境,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场所。”她说。

  活动当天,居民们种下了不少茶树。孟红说,居委接下去还将发动居民认养小区内的鲜花绿树。她说:“居民既是‘百姓花园’的创建者,也是管理者,更是优美环境的受益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前沿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知识产权
   第12版:天下
上海一中院多措并举保障消费维权
沪东居企合作惠民生 春日共植“友谊树”
海事法院及时响应保障民生权益
川沙新镇戏曲小镇又添新动力
高行绿洲二居打造“百姓花园”
康桥居民义务植树装点小区
花木发出呵护绿色家园环保倡议书
浦东时报浦东106高行绿洲二居打造“百姓花园” 2018-03-13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