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东方明珠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慢递一份心情
  □一心

  从街市经过,偶然发现一家名为“慢递公司”的小店。我感到十分好奇,便朝那家小店走了过去。

  我推门进去,店里的空间虽然很小,却布置得非常雅致。起身相迎的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她微笑着问我:“先生,您要慢递信件吗?”

  我稍一愣怔,随后笑着跟她解释说:“哦,对不起。我是因为对‘慢递公司’这个名字感到好奇,才进来看一下的。”

  对于我的回答,她一点都没有感到惊讶,继续笑着说:“没关系的,每天都有不少跟你一样好奇的客人进来问询。希望在以后,我们能够为你提供帮助。”

  然后,她对我详细介绍了小店经营的项目。原来,所谓的“慢递公司”,其实就是一家代办投递信函和物品的小店。

  如果谁想把现在的心情记录下来,留到未来某个日子里品味;如果谁想在未来某个日子里,收到今天为自己准备的一份小礼物,就可以跟他们签订一份简单的合同。然后,他们就会对每一位客户需要投寄的信函或小物品进行编号,并妥善保管。等到合同上标注的日子到来时,他们就会将那些信函或小物品投寄给相应的客户。对于这份迟到的惊喜,或许在忙碌的生活中,人们早已忘记。

  每一份合同的最低期限为一年,当然他们也会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将合同期延长至两年或更长。此时我才弄明白,所有慢递的内容,就是一份积淀了的心情吧。

  慢递的信物会是忧伤,还是快乐呢?想来,我们今天留下的无论是快乐还是忧伤,等到未来收到这份惊喜的时候,从前一切都已经变为记忆。

  或许,我们在阅读曾经那份伤感的时候,我们的心情已经变得十分快乐;或许我们在阅读曾经那份快乐的时候,我们再一次遭受了痛苦的困扰。日子就是这样,喜欢变幻莫测地来来去去,生活从来就没有一个一成不变的定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hello老外
浦东之春(木版套色)
渴望宁静
不说再见,永远见
慢递一份心情
广告
浦东时报东方明珠10慢递一份心情 2018-04-16 2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