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
~~~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
~~~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
~~~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
~~~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
~~~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国际交易所将迎来首只D股公司
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
青岛海尔成为首家宣布发行D股的中国企业。 □东方IC 供图
  据中欧所股东方之一——上海证券交易所透露,现阶段应为优质蓝筹上市公司,未来可扩展为注册地在境内的其他优质企业,“D股将以欧元作为交易货币,以人民币交易D股的可行性也在研究中。”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作为中国金融开放的载体之一,成立近两年半的中欧国际交易所(简称中欧所)有望迎来首批中国境内企业上市。近日,A股上市公司青岛海尔公告宣布,拟在中欧所D股市场发行股票并上市,这是首家宣布发行D股的中国企业。

  首批D股优先选择六大特点公司

  中欧所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2015年成立的合资公司。作为连接中国和欧洲资本市场的桥梁,中欧所利用德交所市场基础设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由德交所运营),为国际投资者在欧盟监管框架下投资中国优质公司及中国相关的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等产品提供了新渠道。

  而D股,即是指注册在中国境内企业在中欧所发行上市的股票,类似于我国香港H股。

  “D股发行后将在中欧所挂牌交易。”青岛海尔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发行拟不超过4亿股D股,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每股面值为1元人民币。同时,青岛海尔还可能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发行规模15%的股份作为超额配售权。

  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欧所D股发行人应为中国境内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现阶段应为优质蓝筹上市公司,未来可扩展为注册地在境内的其他优质企业。

  为确保中欧所D股市场稳健起步,首批D股发行人将优先选择符合以下特点的公司:一是优质蓝筹上市公司;二是具有清晰国际化战略思路;三是公司在欧洲已有或计划进行业务布局;四是公司属于先进制造业企业或“一带一路”倡议相关企业;五是公司重视分红;六是公司信息披露质量高。

  “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的交易货币是欧元,以人民币交易D股的可行性也在研究中。”上述上海证券交易所负责人表示。

  据悉,D股上市公司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公司法》,D股发行须经过中国和德国监管机构的审核和批准,上市和交易均采用德国股票市场相关规则。

  助力优质企业推进国际化战略

  “上交所将积极支持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建设,为境内优质企业推进国际化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宽渠道。”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说。

  对中国企业而言,发行D股有助于提升在欧洲的品牌知名度,拓展欧洲业务;有助于充分利用境内外融资平台,实现国际化战略海外落地;有助于开展跨境并购实现转型升级,提升全球竞争力。

  青岛海尔表示,欧洲特别是德国作为传统高端工业制造大国,拥有先进的技术资源及人力资源,这些资源也适用于家电产业正经历的产业升级。青岛海尔在D股上市后,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整合及拓展全球化渠道、研发、制造等资源,扩大“海尔”品牌的全球竞争力,加速全球化发展。

  从资本角度而言,青岛海尔表示,D股上市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及优化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布局,持续提升其在国际市场的品牌效益、企业形象以至全球市场份额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中欧国际交易所将迎来首只D股公司
沪小微企业贷款量增质优
上海证券交易所大额持股变动信披间隔减至1%
铁矿石期货下月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
央行:中国没有实行量化宽松政策
国家外汇局稳步推进QDII制度改革
浦东时报财经05中欧国际交易所将迎来首只D股公司 2018-04-16 2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