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外汇局稳步推进QDII制度改革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国家外汇局近日表示,正稳步推进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制度改革,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

  QDII是在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下,有条件、有限度开放境内机构境外证券投资的过渡性制度安排。在现行QDII政策框架下,国家外汇局负责对QDII机构投资额度、资金账户、资金汇兑及汇出入进行监督、管理和检查。

  QDII制度自2006年实施以来,在推动金融市场开放、拓宽境内居民投资渠道、支持金融机构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落实扩大开放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将遵循宏观审慎管理思路,针对不同类型机构的业务特征,综合考虑QDII机构管理资产规模、内控合规等因素,稳步推进QDII各项工作,更好满足境内市场主体跨境资产配置需求。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进QDII改革,根据国际收支状况、行业发展动态以及对外投资情况,进一步完善QDII宏观审慎管理,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助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中欧国际交易所将迎来首只D股公司
沪小微企业贷款量增质优
上海证券交易所大额持股变动信披间隔减至1%
铁矿石期货下月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
央行:中国没有实行量化宽松政策
国家外汇局稳步推进QDII制度改革
浦东时报财经05国家外汇局稳步推进QDII制度改革 2018-04-16 2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