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迎伟分别会见德国西门子和法国兴业银行高管
  本报讯 (记者 黄静)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在新区办公中心分别会见了到访的西门子股份公司副总裁魏格纳博士和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博纳一行。

  杭迎伟说,随着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不断推进,浦东的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跨国企业集聚。目前,浦东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83家,占全市的45%。世界500强中大约有320家在浦东投资了1200多个项目。杭迎伟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正在推动新一轮的扩大开放,对于西门子来说,将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遇。西门子在制造上有非常领先的技术,尤其是工业4.0等方面,因此在两个国家战略深入推进进程中,希望西门子和浦东一起做进一步的探索。同时,浦东作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核心承载区,要让浦东制造、上海制造和德国制造有更多紧密的联系,共同推动西门子的业务在浦东发展。

  魏格纳说,西门子的技术可以帮助很多企业在上海发展和创新,未来西门子将在浦东开拓更多的业务。他本人也非常期待浦东代表团到德国的访问,西门子将展示公司最新的创新技术,尤其在数字化、工业4.0方面的最新进展。

  德国西门子公司在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66位,公司在中国拥有超过32000名员工,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西门子在浦东已投资设立8家企业,其中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是西门子医疗事业部亚太区总部,全面负责亚太各地区的业务。

  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唐石青陪同会见。

  在会见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博纳时,杭迎伟说,浦东是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经过28年的开发开放,陆家嘴已经成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区域。浦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一直积极推动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政策在浦东落地。按照中央部署,浦东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的开放。杭迎伟指出,浦东的金融机构、功能性机构、要素市场集聚,此次法国兴业银行计划在中国成立控股合资券商,浦东新区政府高度重视,一定会全力支持和推动。

  博纳说,20年前他第一次来浦东,这些年来浦东的发展突飞猛进,成绩让人惊叹,法国兴业银行非常期待在这里有进一步的发展。他说,证券是法国兴业银行非常重要的支柱产业,在欧洲所有国家、美国、亚洲7个国家等都开设有证券公司。未来,公司也希望将风险管理等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带入中国。

  法国兴业银行成立于1864年5月,是法国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总行在巴黎。2017年世界500强排名108名。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总部在北京,在浦东设有上海分行以及环球市场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漫画
   第12版:天下
杭迎伟分别会见德国西门子和法国兴业银行高管
临港首创“建设项目综合验收”
区总工会法律服务走进企业
爱心捐衣 浦莎心连心
老港:帮扶慰问有了统一标准
合庆:建立长效机制 成立街面工会
泥城:多措并举改善小区停车难
国际传奇球星6月决战浦东
浦东时报要闻02杭迎伟分别会见德国西门子和法国兴业银行高管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