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VR体验区助力建筑工地安全教育
观摩人员通过VR眼镜进行操作安全体验。 □本报记者 须双双 摄
  本报讯 (记者 须双双)“请注意,您已坠落受伤,坠落原因是缺少高空防护保护措施……”6月8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在新场镇举行。由浦东新区安全质量监督站惠南分站主办,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浦东新场项目承办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浦东新区惠南分场安全咨询日现场观摩会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工程项目负责人、施工工人等参与观摩。

  与传统的宣传展示不同,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技感十足的VR安全教育体验区。如同看3D电影一样,体验者戴上VR眼镜后,可以从视觉、听觉、触觉延伸整体感官,整个工程建筑逼真地展示在眼前,仿佛触手可及。体验中设置的各个危险源环节,能让体验者真切地感受到违规操作所带来严重后果。而造成这些伤害和后果的原因,在每个环节结束后也会给出相应总结,以便引起体验者的思考和反省,达到教育目的。

  此外,现场还实地搭设了高空坠落、重物撞击等多种安全体验项目,通过体验式教育让参与者真实感受到各种不安全操作行为的潜在危害,以及当危害发生时该如何有效应对。这种“科技感+体验式”的安全入场教育不仅增强了工友们的安全知识学习兴趣,也提高了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与会人员对中建二局浦东新场项目样板区、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近距离体验交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卫生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投资理财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天下
宣桥“美丽庭院”建设全民总动员
老照片讲述泥城变化
唐镇少数民族孩子参观消防队
VR体验区助力建筑工地安全教育
康桥特保队员挺身灭火受人夸
周浦职工用骑行感受浦东巨变
“东明杯”粽子球比赛落幕
金杨新村吹响“金羊号” 整治扰民夜排档
浦东时报浦东207VR体验区助力建筑工地安全教育 2018-06-13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