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乐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跟着《碟中谍6》去探新西兰南岛
□东方IC 供图
  时隔3年,影迷们翘首以盼的《碟中谍6:全面瓦解》终于上映了。同以往一样,在这部最新的《碟中谍》中,“拼命三郎”阿汤哥带着观众满世界上天入地,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中有非常多的画面取景自新西兰南岛。 

  □撰文  本报记者  周蓓君

  峡湾美景拉开影片序幕

  新西兰以其壮丽的景色和发达的户外旅游业征服了《碟中谍6:全面瓦解》摄制组的一众大腕们,被他们视为最喜爱的取景地之一。摄制组在新西兰南岛进行了为期5周的拍摄。

  影片开头,闪回了阿汤哥与妻子结婚时的场景。一对璧人背后如画般的景致,正是新西兰南岛的米尔福德峡湾。

  新西兰的峡湾地区是10万年间冰川流动而形成的奇观,于1986年被列为世界遗产保护地。在这里,“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冲泻入深不见底的峡湾,茂密的原始雨林紧紧“依偎”着雄伟的山脉,泛光的湖面和花岗岩山峰却依然保持着它们一千年前的“容颜”。

  在峡湾地区的14个峡湾中,米尔福德峡湾是唯一一个可以通过公路抵达的峡湾。它位于新西兰南岛地势较低的西海岸沿岸,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在宣传新西兰旅游的书籍和画册中,米尔福德峡湾经常被提到。自驾前往的游客可在沿途收获迷人的风景,随处下车拍照就是一张明信片。如果你不想开车,从皇后镇每天都有发往蒂阿瑙的大巴,而蒂阿瑙即是通往峡湾地区国家公园的门户。

  冒险者及户外运动天堂

  悬崖攀岩、HALO跳伞、高楼跑酷、直升机螺旋飞行……阿汤哥在《碟中谍》系列影片中,不断向各种极限运动发出挑战。这一精神,恰与有着“户外运动天堂”美誉的新西兰相契合。

  在直升机追逐大戏中,阿汤哥抓住从直升机上垂下来的长绳,在2000英尺的高空,自由落体下降40英尺,再赶紧抓住长绳尾部,这基本上就是从直升机上完成了一次蹦极。

  假如你想像阿汤哥一样,体验一把蹦极的心跳感觉,世界蹦极运动的发源地——新西兰皇后镇自然不容错过。1988年,新西兰青年亨利与哈克特在风光旖旎的卡瓦劳河上方43米拉起一根绳子,开启了全球商业蹦极的序幕。

  今年8月,蹦极的升级版——内维斯超级弹射问世。挑战者可以在150米高空被极速推射,飞越壮阔的内维斯山谷,1.5秒内加速至每小时100公里,相当于3个G的重力加速度,足以让体验者汗毛竖起,热血沸腾。

  新西兰人热爱冒险的天性和奇特创新的思维,催生出一系列令人兴奋不已的户外运动项目。从单板滑雪到越野滑雪、直升机滑雪,从双人跳伞到滑翔伞,从喷射快艇到白水漂流、皮划艇、滑水……每个户外运动爱好者都可以在新西兰找到自己喜爱的运动。

  跟着阿汤哥圆梦直升机观景

  影片的高潮部分是一场长达15分钟、惊心动魄的直升机追逐大戏。阿汤哥驾驶飞机在空中做螺旋式飞行,躲避枪林弹雨,甚至营造出坠机的效果。据说,这段惊心动魄的特技演出是阿汤哥自己的创意。为此,他已经酝酿了几年,曾花一年半时间潜心投入严格训练,并用12天拿到了直升机驾照。

  观众跟随着阿汤哥驾驶的直升机,翱翔在米尔福德峡湾、皇后镇和瓦纳卡湖之间的三角地带,以独特的视角,饱览新西兰南岛的高山、湖泊、冰川等壮丽景致。

  新西兰南岛有大量未被开发的广袤区域,这些区域只能通过直升机进入。得益于这里发达的直升机旅游业,摄制组才能顺利完成此次拍摄。

  事实上,新西兰的奇丽景色和成熟的直升机旅游业,已经是电影圈公开的“秘密”了。电影导演彼得·杰克逊为《指环王》和《霍比特人》取景时,正是在直升机的帮助下,在新西兰找到了那些美丽而具有魔幻色彩的取景地。

  普通游客同样可以乘坐直升机,翱翔在新西兰上空,俯瞰阿汤哥所看到的美景。比如,在一直被视为奢华度假胜地的瓦纳卡,游客可以乘坐直升机,前往坐落于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附近山坡上的精美木屋。以木屋为基地,进行直升机滑雪、越野滑雪和山坡野餐等活动。

  在“世界探险之都”皇后镇,游客可以乘坐直升机,前往高山感受滑雪的乐趣,或者深入瀑布遍地、积雪盖顶的厄恩斯洛本地区,体验惊险刺激的直升机,纵览引人瞩目的绝美风光。

  在峡湾地区,游客也可以搭乘直升机,飞跃峡湾区观景。这里是新西兰南岛景色最壮丽、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地区之一。从空中俯瞰峡湾,高山雄壮,瀑布飞流,景色美到令人窒息。

  相关链接

  阿汤哥还带我们去了哪里?

  取景地1

  法国·巴黎

  阿汤哥高空跳伞的降落点便是巴黎大皇宫巨大的玻璃穹顶。巴黎大皇宫位于香榭丽舍大道,是为了举办1900年世界博览会所兴建的。世博会后,其他建筑拆除,独留下巴黎大皇宫和埃菲尔铁塔这两座建筑作为巴黎市及法国的象征,这里现在是一个公共展览厅。

  反派亨利·卡维尔和女上司会面的地点是洒满夕阳余晖的德洛卡德罗广场,这里也是欣赏埃菲尔铁塔的最佳地点之一。

  阿汤哥在巴黎的飞车追逐战,以圣马丁运河为终点。这条4.5公里长的水道已成为巴黎最时尚的街区之一,周边汇集了许多设计精品店和书店画廊。

  取景地2

  英国·伦敦

  为了拯救世界,阿汤哥辗转来到了伦敦。取景地之一的圣保罗大教堂,是世界最大的圆形屋顶教堂之一。教堂内有方形石柱支撑的拱形大厅,窗户嵌有彩色玻璃,反映了当年的艺术与装饰水平。我们如果有机会去,要提前储备好充足的体力,跟着阿汤哥一起,上一下500余级台阶,台阶的尽头则可以尽情俯瞰整个伦敦城的风光。

  阿汤哥在火车站屋顶一阵狂奔后,终于追上了反派人物进入的一堵“墙”,这里其实是泰特现代美术馆。美术馆位于泰晤士河南岸,与圣保罗大教堂隔岸相望,连接它们的是横跨泰晤士河的千禧大桥。外表由褐色砖墙覆盖、内部是钢筋结构的美术馆原本是一座气势宏大的发电厂,高耸入云的大烟囱是它的标志。作为英国最大最著名的现代艺术品收藏地,泰特美术馆主要展出20世纪以来的世界级作品,创作者包括毕加索、安迪·沃霍尔、蒙德里安等一众现代艺术大师。

  取景地3

  挪威·布道石

  影片结尾,阿汤哥和亨利·卡维尔来到一处悬崖展开最终对决。这处悬崖就是挪威大名鼎鼎的地标——布道石。这块锋利的巨石高约604米,兀立在吕瑟峡湾之上,堪称拍摄奇观镜头的绝佳地点,阿汤哥徒手攀岩的一幕,更展现出布道石的危险和壮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漫画
   第09版:健康
   第10版:观展
   第11版:乐游
   第12版:天下
跟着《碟中谍6》去探新西兰南岛
浦东时报乐游11跟着《碟中谍6》去探新西兰南岛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