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生活方式周启动 首推控烟宣传
浦东新区各个公共场所都贴有禁烟标志,图为惠南镇黄路社区文化艺术中心内的禁烟标志。 □见习记者 黄日阅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严静雯 记者 张琪)9月12日,浦东新区“上海市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周”首场活动“控烟知识竞赛”举行。从全区36个街镇选出的6支代表队通过问答、抢答的方式决出胜负。

  “什么是‘三手烟’?”“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是什么?”……会场上,参赛队员们频频按下手中的抢答器抢答。张江镇代表队参赛队员周智毓是控烟志愿者,对于此次比赛信心满满。“我做控烟志愿者近4年了,经过多年的宣传发现,我们浦东的控烟情况越来越好。”周智毓说。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危险因素。烟草中含有7000多种有害成分,吸烟时这些有毒的化学成分能够快速地从肺部进入血液,并遍布全身的组织器官。目前全世界排前8位的死因中,有6种与吸烟有关。

  2007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项目启动。该项目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倡导“健康一二一”(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切入点,以“我行动 我健康 我快乐”为口号,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推广技术措施和支持工具,开展各种全民参与活动。据了解,今年浦东新区“上海市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周”系列活动包含“三减三健”“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等5大专项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漫画
   第09版:健康
   第10版:观展
   第11版:乐游
   第12版:天下
警方将持续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
健康生活方式周启动 首推控烟宣传
检察长首次列席浦东法院会议
相关善后工作已基本完成
上海市射箭俱乐部联赛举行
遗失声明
正确认识食用醋的养生功能
浦东时报浦东104健康生活方式周启动 首推控烟宣传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