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在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给孩子们搭建起职业梦想体验营
~~~给孩子们搭建起职业梦想体验营
~~~给孩子们搭建起职业梦想体验营
~~~给孩子们搭建起职业梦想体验营
~~~给孩子们搭建起职业梦想体验营
~~~给孩子们搭建起职业梦想体验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儿童社会实践大课堂开课
给孩子们搭建起职业梦想体验营
  本报讯 (记者 欧莉)日前,由上海绿色童年儿童关爱中心发起组织的社会实践大课堂在张江创智空间开启。小朋友长大希望从事什么职业?医生、建筑设计师还是电视节目主持人?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将由国内知名的医生、建筑设计师等面对面进行职业演示。

  上海绿色童年儿童关爱中心创始人宋元表示,今年暑假期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再次出重拳规范校外培训,同时也提出“鼓励发展以培养中小学生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培训。”绿色童年启动社会实践大课堂,就是想让孩子们能去大企业进行职场体验,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宋元表示,社会实践有助于中小学生了解生态、增长知识,培养品格。“乔布斯在10多岁的时候打电话给惠普创始人,申请去实习,也是这次实习的机会,让他走上了科创的道路。我们的社会实践大课堂主要和大企业、大单位合作,比如凤凰卫视、新华医院、爱回收网站等,下一步准备和商飞、地铁公司、航空公司等企业建立合作。我希望我们的孩子能早点接触各行各业,特别是一些优秀企业,并获得职业体验的机会。”

  据了解,绿色童年社会实践大课堂的培训导师由各行各业的精英组成,如新华医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颜崇淮,上海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勇,上海爱回收网站创始人孙文俊,澳洲第六大道创始人丁浩等。社会实践大课堂主要围绕“生态文明”,分小主题展开。近期推出的实践课题活动有颜崇淮和孩子们一起聊“环境与儿童健康”,让孩子们了解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宋勇则结合自身职业,和孩子们分享低碳生活中的城市建筑设计知识;剑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管国忠则以“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为主题,和孩子们重读《论语》等。

  宋元介绍说,实践课堂主要针对三年级到初中二年级年龄段的学生,实践课题活动会不定期进行调整,并给孩子们提供去企业实践的机会。

  资料显示,上海绿色童年儿童关爱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公众参与儿童健康事业,创造有益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自贸区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卫生
   第10版:文化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天下
金桥求解青年人才“居住难”
张江儿童社会实践大课堂开课
保税区域举办运动会 欢庆上海自贸区5周年
外高桥举行团体趣味运动会 喜迎首届进博会
让“大师”成为上海旅游的一张独特名片
普兰金融开展互联网+职工书屋
浦东时报在园区05张江儿童社会实践大课堂开课 2018-10-11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