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最高补贴20万元
~~~最高补贴20万元
~~~最高补贴20万元
~~~最高补贴20万元
~~~最高补贴20万元
~~~最高补贴20万元
~~~最高补贴20万元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推新一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政策
最高补贴2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严静雯)近日,上海印发《关于落实本市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新政策补贴力度、补贴范围进一步增大,将有力促进小微、民营创业企业发展。

  据了解,新一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政策对特定群体、特定对象实施了精准扶持。对毕业两年以内的上海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新政策增加了8000元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同时,新政策将创业场地房租补贴延伸到孵化阶段,对于进入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孵化且成功孵化的创业团队给予场地费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另外,新政进一步放宽了对象范围,将原青年大学生初创期社会保险费补贴和初创期创业组织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费补贴两项政策进行整合,覆盖到了各类创业群体,还将相关政策进一步覆盖到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海外人才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人员和留学归国人员。

  新政策补贴力度进一步提高。对于年度服务成效评估等级达到A级、B级、C级的创业指导站,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补贴,每档比原标准提高5万元。为缓解初创企业用工成本高的难题,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从原来每户每年最高两万元,调整为根据带动就业人数每月最多补贴8人,同时将补贴标准统一为以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作为基数计算的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缴费额中用人单位承担部分的50%。

  对于初创期社会保险费补贴政策,2018年12月1日起新创办的创业组织可申请享受新政策,之前成立的,按照老政策规定继续执行,但应在2019年6月30日前提出政策补贴申请。对于微型非商事行为的自主创业经营场地房租补贴政策,考虑到市场规范管理的要求,2018年12月1日起停止该项政策的申请受理,正在享受的,可继续享受补贴至3年期满。

  近年来,浦东新区一直大力扶持创业。截至11月份,浦东2018年帮助成功创业2184人,其中,大学生1363人。房租补贴方面,市、区两级补贴总发放953户,发放金额970.15万元。开办费(首次创业补贴)共接受申请187户,发放金额41.6万元。社保费补贴方面,市、区两级共扶持1089家企业,金额达2570.81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1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版1
   第07版:文化2
   第08版:展览
   第09版:专版2
   第10版:专版3
   第11版:专版4
   第12版:天下
“敬老换住宿”养老模式引发关注
拒载多收费等两次以上即吊证
陆家嘴软件园举行拔河比赛
展示“非遗”文化参与改造成果
上海推新一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政策
男子偷电动车配件被擒获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104上海推新一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政策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