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浦启动志愿文化周
志愿者使用“云医院”为市民量血压。 □见习记者 黄日阅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沈馨艺 记者 章磊)昨天,周浦镇“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周市社区中心与周南社区中心同时举行,“我和‘志愿’有个约会”周浦2018志愿文化周拉开帷幕。志愿文化周期间,周浦计划举办4场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将有50余场志愿活动在各社区中心、居村开展,项目包括便民服务、“老伙伴”关爱活动、志愿者团建拓展等。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志愿者方厚贤、杨氏针灸疗法传承人杨容、上海市杰出志愿者刘峰等一大批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为居民提供各项便民服务。在周市社区中心会场,由刘峰领衔的周浦医院志愿队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周浦医院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吴洁说,此次医院发动了十余名专家,希望能让居民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云医院”终端在志愿活动中亮相,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上海市映山红志愿服务队队员苏俊麟介绍,“云医院”由徐汇区中心医院开办,不仅可以检测血脂、血压等项目,还利用“互联网+医疗”的创新模式,可实现网络云视频看诊、医患双方“面对面”诊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可以轻松实现线上问诊,省时省力。”他说,“接下来,该设备将进入周浦各居村,为更多居民送去便捷、规范的医疗服务。”

  周浦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琳说,“我们通过此次志愿文化周,收集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的故事与感悟,之后将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发,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队伍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1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版1
   第07版:文化2
   第08版:展览
   第09版:专版2
   第10版:专版3
   第11版:专版4
   第12版:天下
北蔡老集镇城中村改造征收启动
康桥自治金项目团队外出学经验
金杨展示志愿服务成果
世博地区党群活动优化营商软环境
周浦启动志愿文化周
合庆试点为老助餐服务
对接百姓需求开展志愿服务
浦兴志愿者为居民服务
书院举行志愿者日爱心义卖
浦东时报浦东205周浦启动志愿文化周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