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要闻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提案摘要
  《自贸区服务长江经济带航运发展的建议》

  顾英姿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在自贸区服务清单中,增设长江航运服务板块。推动相关部委航运政策率先在浦东落地,为各类企业营造公平市场环境。与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联动,汇集整合各地区各产业需求与资源,为长江航企提供精准服务。借鉴欧洲内河运输先进经验,利用自贸区改革先行先试的优势,统筹各部门,打破政策掣肘,形成合力推动船型标准化,为长江沿线各地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经验;上海自贸区可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引导金融租赁等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为船舶经营人、船东、船厂等提供金融服务,使长江经济带航运市场在自贸区形成集聚效应,辐射带动整个长江经济带;发挥上海港母港优势,以联盟化运营为机制保障,打开新船型的应用市场,改变长江内河航运中小船东繁多、构成混杂、竞争无序的局面,推动长江标准船型更新换代,反哺上海港水水中转发展,增强上海港与长江的联动互通。

  《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推进浦东信用示范城区建设》

  金建海委员在提案中建议,规划浦东社会信用体系,推进政府信用信息共享,在全面梳理浦东颁布的各类意见、办法、细则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尽快修订或完善《浦东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和《浦东新区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等,明确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要求和办法;强化信用数据归集规范,建立信用数据采集规范与标准,明确各委办局、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个体工商户等信用主体纳入信用数据的归集范围,对本辖区内的行业协会商会、信用服务机构、大数据企业等社会力量采集的各类信用信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着力构建“一库一网两窗口”信用信息共享体系时,强化信用信息归集的标准和规范,明确数据采集的标准和规范,保证信用信息完整性、及时性、准确性;加大对信用服务企业的扶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促进信用服务业快速发展,鼓励社会各界使用,引导信用服务需求,共建社会信用环境,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鼓励企业信用生态建设;同时,完善联合惩戒机制,通过完善企业信用评价制度,对信用等级优良的企业在市场准入、土地使用、银行贷款、出口退税、政府采购、项目核准、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不享受在财政贴息、担保和政府扶持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以及各项优惠政策。

  《关于更好推进浦东新区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工作建议》

  去年,浦东在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基础之上出台了《浦东新区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台盟浦东区委建议,对于中小河道治理应着力落实重点地区环境综合治理措施,切实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制定整体战略规划、调整产业结构,完成城乡接合部地区的城中村和大量分散企业水环境治实现水环境综合治理目标,配合美丽家园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在优化垃圾分类方面,建议引进市场化企业等第三方机构协助建立居民垃圾分类激励机制,并根据市一级要求做好源头分类工作;加快树立新区垃圾分类减量的模范街镇,在全区范围内扩大传播示范效应。按照市场化体制,培育垃圾分类民营企业。在市场机制的驱动下,形成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产业链,减少各环节之间过高的成本,拉动垃圾分类产业健康快速的发展;老旧小区绿化环境改造建议中,绿化调整改造方案过程中多公示、多征询,以符合绝大多数居民的绿化景观的审美要求,改造的过程必须要规范绿化设计,完善绿化管理,加强部门协调、坚持因地制宜。

  □本报记者 李继成 文字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要闻3
   第05版:要闻4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专版1
   第09版:专版2
   第10版:美食
   第11版:运动
   第12版:天下
政协提案摘要
政协专题会议建言浦东发展
浦东时报要闻203政协提案摘要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