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专版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大工程添新功 真抓实干创未来
大芦线航道整治
杨高路
崇景路
黄浦江东岸公共空间贯通开放工程
新区文化广播电视中心 (现改为融媒体中心)
华力二期配套
曹路大居
周浦东站综合公共交通枢纽
城中村改造—川沙城南村太平村
电力项目
  2018年,浦东新区深入推进实施“四高”战略重大工程建设,按照“十三五”规划总体布局,以群众获得感为终极追求,围绕交通、生态、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奋力拼搏、勇于担当,努力做到“四个一流”,全年实现42个项目开工建设,34个项目基本建成或竣工。

  2018年新区重大办负责推进的重大工程共计211项,其中正式项目150项、预备项目61项。正式项目总投资1613.4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55.5亿元。截至去年12月底,新区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62.9亿元,占当年计划104.8%。

  1、轨道、隧道、航道、铁路前期工程项目11项

  轨交13号线二、三期于2018年年底正式通车。轨交10号线二期、14号、18号线以及大芦线二期、赵家沟东段等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中,沿江通道越江隧道工程(浦东段)已完成征收腾地工作,江浦路隧道完成非居腾地工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浦东轨交路网和内河航运体系,有效提升上海城市交通系统发展,并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发展,是服务“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浦东改革开放的重要载体。

  2、骨干路网项目4项

  济阳路、龙东大道已开工;东西通道正有序建设中;杨高路主线地道已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浦东快速路网骨架和布局,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城市空间拓展和交通发展的需求,形成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绿色环保的综合交通体系。

  3、区域路网完善项目58项

  金科路两侧绿带、大川公路、广兰路两侧绿带、张衡路、永旺路等16项开工;黎明资源再利用中心外围市政配套道路一期、崇景路、竹林路、广兰路两侧绿带等12项竣工;其余项目正有序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区域交通的全面连通,带动所属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周边投资环境,方便群众出行,将有效推动区域交通的升级及区位价值的提升。

  4、环保绿化水务项目14项

  浦东新区生态专项高东镇张家宅建设工程、黄浦江东岸公共空间贯通开放工程等3项开工。老港固废基地周边防护林建设一期等8项竣工。项目建设严格按照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等生态文明理念,提升浦东城市管理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功能,全力推动浦东生态环境建设。

  5、社会事业项目18项

  青少年活动中心及群艺馆迁建工程、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新建工程等9项开工;新区文化广播电视中心(现改为融媒体中心)等4项竣工;东方医院改扩建、36所公建配套学校等正在建设中。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努力实现浦东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全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文化品牌,建设并引进一批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聚焦营造浦东的良好氛围。

  6、张江科学城城市建设配套项目24项

  张江中南片门户景观、军民路等11项开工;华夏中路南侧高压走廊下绿带、张江技创公园等8项竣工,川杨河南侧绿带、国际社区人才公寓、华力二期配套等正在建设中。配套项目建成后将为世界一流科学城服务,努力将张江打造成中国乃至全球新知识、新技术创造之地、新产业培育之地,以及现代新型宜居城区和公共中心。

  7、保障房项目2项

  2018年市级保障房全年实现7个地块开工,共计76.1万平方米;区级征收安置房全年实现开工170万平方米,竣工9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有效保障新区重大经济、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改善浦东市民的居住条件,促进浦东社会和谐稳定,为浦东城市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8、民生项目7项

  惠南公交停车保养场已开工;南六污水支线配套南六污水泵站新建工程、南六污水支线配套周邓污水泵站新建工程等2个项目主体已竣工,外高桥物流园区雨水泵站、16号线周浦东站综合公共交通枢纽等正在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有效完善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健全城市排水体系、保障市民出行,加快了新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能级的提升。

  9、城中村改造及地块开发项目11项

  轨交捆绑地块前期开发、张家浜楔形绿地等项目在加快步伐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浦东市民生活环境,特别是重点区域开发将有效提升浦东经济产业转型,助力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

  10、电力项目1项

  220千伏东煦站110千伏送出工程、110千伏金桥站等完成送电或投运,110千伏博艺、荣里等站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浦东地区电网供电能力,有效保障浦东城市运行,确保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同时通过电网建设和改造,进一步促进浦东节约型、低耗能城区建设,为浦东城市能级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本版资料提供  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

  浦东新区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要闻3
   第05版:要闻4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专版1
   第09版:专版2
   第10版:美食
   第11版:运动
   第12版:天下
重大工程添新功 真抓实干创未来
2018年浦东新区重大项目名录
浦东时报专版108重大工程添新功 真抓实干创未来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