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创新高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诗欢 记者 许素菲)昨天,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娱乐产业研究机构艺恩进行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19年春节档调查”结果发布,今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3.9分,获“满意”评价,成为自2015年春节开展调查以来的春节档最高。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是一套独立于票房之外的电影综合评价体系。今年主调查9部影片,包括2019年春节期间上映的8部影片和已于1月11日上映但在春节期间依然保持较高上座率的动画影片《白蛇:缘起》;辐射调查1部影片,为1月11日上映现已基本下线的《“大”人物》。

  调查显示,2019年春节档在观赏性和思想性方面表现优异,分别获得87.2分、87分,同时创下历史调查27个档期的最高分纪录。虽然这个春节电影院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但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的传播度较去年春节档下降了6.1分,得分71分。

  单片方面,主调查的9部影片观赏性、思想性得分均超84分。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表现最为突出,观赏性指数达到88.3分,超越2018年暑期档电影《我不是药神》,排名历史调查232部影片首位。影片总体满意度方面,9部影片中有7部影片满意度超80分,进入“满意”区间,《流浪地球》以85.6分的高分再度领跑。上映前凭借宣传短片《啥是佩奇》收获极高热度的《小猪佩奇过大年》满意度得分77.6分,排名9部影片末位。

  2019年整个春节档始终保持高票房与高上座率,在线购票平台猫眼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档(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累计票房58.32亿元,再创春节档票房新纪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前沿
   第09版:阅读
   第10版:专栏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运输+旅游”:长途客运行业新风向
今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创新高
迷你宠物猪新年受追捧
上海春节接到投诉举报1449件
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行业运行平稳
广告
浦东时报市场04今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创新高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