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年夜饭投诉增加
~~~年夜饭投诉增加
~~~年夜饭投诉增加
~~~年夜饭投诉增加
~~~年夜饭投诉增加
~~~年夜饭投诉增加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春节接到投诉举报1449件
年夜饭投诉增加
  本报综合消息 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共接到投诉举报1449件,同比增长12%,解答咨询718件。其中,餐饮住宿、食品、交通运输、服装鞋帽、文化娱乐和体育等投诉量居前。

  长假期间,涉及餐饮住宿类的投诉334件,主要反映经营者失信失约、餐饮食品及服务品质不佳、餐饮店控烟不力、住宿预订服务纠纷等。比如,消费者在某小吃店购买蟹粉生煎,经营者提供的却是普通生煎。另一位消费者在线订购一份价值40元快餐,经营者延迟一天仍未送达。此外,有消费者预订泰国一家酒店并付费10500元,入住后却发现非经营者承诺的“豪华别墅”房型。

  而在食品、服装鞋帽等投诉中,主要问题集中在产品质量瑕疵及价格收费等。涉及食品的投诉125件,主要反映食品误导价格标示、涉嫌“低标高结”、含异物、短斤少两等。此外,涉及交通运输、文化娱乐体育投诉分别为95件和84件,同比分别增长64%和56%。主要反映问题为客运票务订购及服务争议、假日观影观剧和健身游乐纠纷等。

  今年春节,涉及年夜饭的消费投诉有15件,同比有所升温,主要反映年夜饭订购配送、押金退还、酒楼关门及店家卫生和控烟等问题。有的消费者认为订购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与广告不符,与经营者交涉却遭推托。也有消费者称去年11月在某酒楼预订一桌年夜饭,并付定金1000元,除夕赴餐时发现已关门。还有消费者称在某酒店食用年夜饭,经营者未如约退还押金2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前沿
   第09版:阅读
   第10版:专栏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运输+旅游”:长途客运行业新风向
今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创新高
迷你宠物猪新年受追捧
上海春节接到投诉举报1449件
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行业运行平稳
广告
浦东时报市场04上海春节接到投诉举报1449件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