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上海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延)第十六届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以下简称“信博会”)新闻通气会昨日在浦东召开。记者了解到,经过此前十五届的发展,信博会已经成长为全球规模第三大、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化展会。今年的展会将分别于3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3月20日至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届信博会将以“电子信息引领产业革命”为主题,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及中国电子商会(CECC)、慕尼黑博览集团(MMG)、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共同承办。 

  本届信博会将分阶段在上海“一东一西”(新国际博览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两大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展会将由六大专业展和近百场论坛研讨会组成,参展商超过4500家,展出面积2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预计将有30万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外经处副处长张莉表示,展会将为各方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共享信息产业发展的成果。

  其中,“中国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暨研讨会(SEMICON China 2019)”和“中国国际平板显示器件、设备材料及配套件展(FPD China 2019)”两个展览将于3月20日至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共汇聚1000多家展商,8万多平方米展览面积,展会观众预计超过10万人。 

  (下转2版)  (上接1版)

  2019“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和“慕尼黑上海光博会”3个展览将于3月20日至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2600家参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15万名观众到现场参观。其中,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全面展示电子技术在各个应用领域的重要突破,帮助人们了解电子世界发展背后的创新动力。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将以全球化的创新视野与技术,帮助中国电子制造企业打造从传统自动化向完全互连和柔性系统飞跃的“智慧工厂”。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以国际化的视角呈现光电行业的全方位产品内容,专为满足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将聚焦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激光生产与加工技术、成像以及检测和质量控制、机器视觉五大专题。同期也将举办汽车电子、电子电力、国际医疗、电子制造等创新技术大会。 

  2019中国国际电子电路展览会则将于3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会将云集700家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厂商,包括近30家著名印制电路板制造厂商,展览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

  电子信息制造业是上海实体经济发展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450亿元,同比增长1.9%,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8.5%,占6个重点工业行业的27%。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工业总产值3651亿元,增长5.8%,高出电子信息制造业3.9个百分点,结构调整显示成效;在华力、和辉、中芯、积塔等重大项目带动下,电子信息制造业投资增幅明显,有力带动工业投资,为本市巩固提升实体经济做出新贡献。 

  “信博会将进一步形成整体规模效应,推动上海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发展。”张莉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焦点
   第04版:在园区
   第05版:自贸区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专题
   第09版:浦东民政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天下
去年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6.45万件
特聘建筑师设计特色村庄
浦商集团社区商业板块又添新成员
注重创新要素流动 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推动上海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推动上海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