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创业在上海”贺海分赛点开赛~~~
“创业在上海”贺海分赛点开赛~~~
“创业在上海”贺海分赛点开赛~~~
“创业在上海”贺海分赛点开赛~~~
“创业在上海”贺海分赛点开赛~~~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在上海”贺海分赛点开赛
新能源“硬核”产品引关注
  本报讯 (记者 严静雯)随着石油等化石能源日渐枯竭,环保、低碳成为全民关注的新领域。3月13日,“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贺海分赛点赛事举行。作为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的“主战场”,30家先进制造企业及61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企业纷纷带来了自己的拳头产品。

  氟利昂是制冷剂,但也是臭氧层破坏的元凶。因此,不使用氟利昂的半导体制冷成为了绝佳的替代方案。看到了未来广阔的应用场景,畅诺冷热控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涛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杨卫华一起,研制了适合民用的热管理产品。

  为了直观展示这个“黑科技”,刘军涛把产品搬到了路演现场。接通电源后不到10秒,热管套件上的半导体芯片已经结了厚厚一层冰。台下的创业导师也不禁夸赞这个产品。“5G时代来临,未来电子设备的散热将迎来更大的挑战。”刘军涛说,“相比普通的制冷设备,我们这款产品能够节约20%左右的能耗,而且更环保。”该产品还未正式上市,但已经收获了不少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厂商的订单。

  上海千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则带来了垂直轴风机产品。通过改变叶片的角度,使得风能的转化率达到68%。千栅能源的负责人介绍,这样的产品在中国东北、西北等地广受欢迎,也能在通电不畅的非洲、海岛上为当地居民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供应。

  除了新能源上的“大产品”,一些贴近民生的“小作品”也让人眼前一亮。

  上海摩奇园林有限公司带来了有机覆盖物项目。城市道路、公园总会有一些裸露的土地,刮风天就尘土飞扬,下雨天则泥泞不堪。有机覆盖物取材于自然,铺设在这些泥土上,起到了改善环境、修复土壤的作用。

  上海星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申星则为现场的导师带来了自主研发的露营灯具。这家外贸企业从2015年起专注于研发,几年来其获得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达69项。这款露营灯具集蓝牙音箱、驱蚊器、充电宝等功能于一身,还拥有应急救援的电池系统。“对于小企业来说,研发耗资巨大。希望通过参加大赛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及投资。”吴申星表示。

  “我们通过此次大赛,也积极地挖掘优秀企业。不少初创企业的产品很好,缺的是相关的扶持。后期我们也将为他们提供更多资金与政策上的支持。”此次分赛点的承办方——贺海科技孵化器负责人程春猛表示。

  为鼓励小微初创企业,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今年大赛继续降低“门槛”。今年全市共吸引了7255家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量较去年增长11.2%,报名总数与增长幅度均创历史新高,继续领跑全国。另外,从今年开始,团队赛从大赛中分离出来,创业团队可随时随地通过申领创新券的形式获得10万元“启动资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焦点
   第04版:在园区
   第05版:自贸区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专题
   第09版:浦东民政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天下
曼帝思将推国内首套AI智能机器人教材
新能源“硬核”产品引关注
南潮科技:“人工智能+物联网”赛道上的“黑马”
浦东交警向外籍人士开展交通文明宣传
遗失声明
浦东时报焦点03新能源“硬核”产品引关注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