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交警向外籍人士开展交通文明宣传
  ■通讯员 丁宏奇 本报记者 张敏

  随着行人、非机动车大整治深入推进,浦东交通文明宣传重点逐步延伸到特定人群。3月10日,浦东警方在金桥碧云社区,向在沪外籍人士集中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大整治宣传活动。

  浦东自去年12月1日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大整治以来,陆续有十余名外籍人士因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受到交警处罚。2月20日下午3时14分,一名外籍小伙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东昌路行驶至浦城路口附近时,因在机动车道行驶被在此执勤的女交警瞿书涵发现。瞿书涵立即用英语与当事人沟通,指出其交通违法事实,并按法定程序告之其权利和义务。这名外籍小伙子心悦诚服地当场接受处罚。

  为减少上述情况,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浦东警方将帮助外籍人士更好地了解上海交通法规摆上议事日程。

  位于浦东金桥地区的碧云社区居住着不少在沪工作的外籍人士,浦东交警支队会同浦东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属地金桥派出所,利用外籍人士相对集中的休息日,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大整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摊咨询、放置中英文对照展板、发放英文交通文明倡议书等形式,从为什么要开展大整治、警方怎么组织开展大整治活动、大整治预期效果三方面,向外籍人士宣传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大整治行动。

  现场有不少外籍人士站在宣传展示板前,相互交流。民警就外籍人士普遍关心的电动自行车牌证管理、人行道上非机动车停放等事项作了详细解答,外籍人士纷纷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焦点
   第04版:在园区
   第05版:自贸区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专题
   第09版:浦东民政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天下
曼帝思将推国内首套AI智能机器人教材
新能源“硬核”产品引关注
南潮科技:“人工智能+物联网”赛道上的“黑马”
浦东交警向外籍人士开展交通文明宣传
遗失声明
浦东时报焦点03浦东交警向外籍人士开展交通文明宣传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