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自贸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海健全地区金融监管体系
  近日,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前海金融风险防控中心、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前海实验基地、深圳市公安局金融风险防控实战预警前海监测中心揭牌仪式在前海管理局举行。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指出,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组建,对于健全自贸区地方金融监管体系,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保障金融业稳健运行、探索金融综合监管试点意义重大。

  据了解,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是目前广东自贸区首家地方金融监管机构,在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将发挥前海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验区等战略优势,提升预警能力,强化跨区域联动,探索建立大湾区金融监管协调沟通机制,加强跨境金融机构监管合作和信息交流,共同维护大湾区金融安全。

  本次与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同步揭牌的前海金融风险防控中心、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前海实验基地、深圳市公安局金融风险防控实战预警前海监测中心,将重点以科技为载体,打破数据孤岛,共享各部门系统资源,共建集成系统,形成动态摸底、全面监测、及时预警、联动化解的科技化风险防控闭环体系,力求“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能级。  

  《深圳特区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焦点
   第04版:在园区
   第05版:自贸区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专题
   第09版:浦东民政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天下
“证照分离”改革复制推广利好企业发展
海南设立国际经济发展局服务自贸区建设
前海健全地区金融监管体系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海关事后监管又出新
上海自贸区已探索形成一批金融创新成果
广告
浦东时报自贸区05前海健全地区金融监管体系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