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潜水发烧友突发气胸 情况危急~~~
潜水发烧友突发气胸 情况危急~~~
潜水发烧友突发气胸 情况危急~~~
潜水发烧友突发气胸 情况危急~~~
潜水发烧友突发气胸 情况危急~~~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潜水发烧友突发气胸 情况危急
美国小伙浦东转危为安
  本报讯 (通讯员 许君)日前,一对美国小情侣从浦东机场转机回国时,小伙子安德鲁突发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往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通过诊断发现,正是三天前的一次潜水,引发了患者的自发性气胸。

  据介绍,在潜水时,身体受到的压力常常比陆地高几倍,压力直接作用于人体和人体内部,身体不同部位的组织器官被挤压易造成出血,出现耳膜破裂,龋齿疼痛,肺部形成空气栓塞、气胸、昏迷、体温丧失等。安德鲁是一名潜水发烧友,6月21日在巴厘岛潜水后,自觉有胸闷感觉,但是并没有引起重视。6月23日,他和女友赶往上海转机去美国的时候,突然出现呼吸困难。

  在此次救治行动中,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胸外科与急诊实现高效联动。当安德鲁被送到医院,急诊室立即呼叫胸外科紧急会诊,立刻,胸外科丁一医生就赶到了。很快,诊断出来了:自发性气胸,肺大疱,右肺已压缩90%,右肺功能几乎完全丧失。同时为尽快缓解胸腔内压力,在急诊室,丁一紧急为其放置了胸管排气。放置胸管后,气体排出,呼吸困难得到了缓解。不过从CT图像看,安德鲁的肺上大疱很多,从而导致了持续漏气,此时胸外科主任陆熠向安德鲁及其女友详细讲述了病情,并建议其尽早手术。

  这两名美国年轻人,在异国他乡,又遇到手术这样的大事,显得有些无助。陆熠和丁一两名医生当即与远在美国休斯顿的安德鲁的父亲通了电话,再同保险公司沟通病情,并与美国驻上海领事馆沟通签证延期等事宜后,安德鲁逐渐放下心来,当即确认在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23日当天,陆熠主刀为安德鲁成功进行了手术,手术采用微创单孔胸腔镜技术,胸部只有一个3厘米的微型切口,彻底切除肺大疱,最大程度地保留正常肺组织。术后1天安德鲁就已经下床活动,5天就出院。近日,安德鲁已搭乘班机顺利返回美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浦东1
   第04版:浦东2
   第05版:文化
   第06版:卫生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天下
营造优质软硬件环境迎战“三伏天”
浦东推出手绘版健康素养72条
美国小伙浦东转危为安
浦南医院迎来三名留学生
六岁孩童终于“伸直手臂”
浦东时报卫生06美国小伙浦东转危为安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