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小康家庭对贵金属投资意愿上涨明显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交通银行昨日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受全球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和近期全球央行量化宽松预期的影响,黄金和白银作为对冲风险工具对小康家庭的吸引力增加,小康家庭对贵金属的投资意愿上涨较为明显。

  报告显示,小康家庭流动资产投资意愿下滑,主要是受到了小康家庭当前流动资产投资行为减少的影响。调研期间,股票、基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表现不佳,小康家庭流动资产持有减少,导致投资行为指数较上期下降1个百分点,但预期流动资产投资意愿与上期持平。

  从各类流动投资产品投入及未来投资意愿看,小康家庭对各类投资理财产品的投资意愿涨跌不一,上涨较为明显的是贵金属,下跌较多的为外汇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和股票,“美联储降息预期使得美元走软,使小康家庭对外汇投资的意愿明显回落,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疲软也使小康家庭对其投资意愿低迷。”

  不过,从持有率看,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和货币基金仍是小康家庭持有率前三的投资品类。从投资规模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和股票仍位居第一、二位。

  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方面,报告显示,该期0-1套房小康家庭现在和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有小幅提升,多套房家庭现在和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有所减弱。本期调研发现,核心城市小康家庭购房需求依然强劲,核心城市现在和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有所上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财经
   第05版:新闻纵深
   第06版:浦东
   第07版:漫画
   第08版:专版
外资私募机构入华首选浦东
银联设闪付双免“盗刷举报”奖励基金
小康家庭对贵金属投资意愿上涨明显
广告
浦东时报财经04小康家庭对贵金属投资意愿上涨明显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