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下月启幕
  本报讯 (记者 曹之光)我国最高规格的对外文化交流节庆活动之一——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在“红色十月”载誉归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昨天从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7日举行。本届艺术节将通过数百场各类活动,打响融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上海文化品牌。

  本届艺术节的43台97场参演剧(节)目中,全球首演8台,亚洲首演5台,上海原创8台。作为开幕演出,10月18日,上海杂技团与上海市马戏学校联合创作的红色主题杂技剧《战上海》(暂名),将在上海大剧院献演。此外在艺术节委约作品中,龚天鹏的第十一交响曲《潮》,上海沪剧院的沪剧《一号机密》,上海音乐学院的交响诗《英雄颂》等,以不同艺术形式展现出“有筋骨、有血肉、有温度”的红色题材新探索。

  此外艺术节还将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在东方艺术中心,男高音歌唱家何塞·库拉将联袂上海爱乐交响合唱团、上海爱乐乐团,演绎经典歌剧音乐会“今夜无人入睡”;名列世界十大交响乐团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也将与浦东观众重聚。东艺还将承接两场艺术节“节中节”香港文化周的交响乐、芭蕾舞演出。浦东滨江的艺仓美术馆,则将举办“光/谱——鲍勃·迪伦艺术大展”。

  主打公益免费的“艺术天空”系列演出,今年将覆盖全市16个区带来98场演出。其中,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胜利之舞”,“不可能”的秘密——世界大师近景互动秀,英国音乐喜剧秀“欢乐颂”将分别在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惠南分中心群星剧场、周浦镇文化活动中心剧场、浦东新舞台上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专版
滨江荧光慢跑点亮青春力量
谁做的工作餐最好吃 百余“大厨”比拼厨艺
浦东两条道路入选“林荫道”
产业援疆助力莎车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通市党政代表团到访浦东
翁祖亮调研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举行初赛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下月启幕
浦东时报要闻02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下月启幕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