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康复机器人已“上岗”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有些老人需要一定的康复训练来维持身体健康。但是,大多数社区都缺乏专业的康复治疗师和智能化的康复设备,无法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老年人该如何安心养老?

  记者日前从浦东企业——傅利叶智能了解到,继自主研发并推出下肢外骨骼机器人、踝关节康复机器人、智能电动训练车等多款产品后,目前该企业正全力发展智能康复港项目。

  智能康复港,即在康复医院及养老机构,通过康复机器人与少量治疗师配合,实现功能障碍者与医疗康复机构之间的高效互动,使康复治疗师能精准地掌握使用者的康复情况。这套系统性的康复解决方案不仅在医院广受欢迎,而且在社区养老机构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能够为老人提供更精准的康复训练,以减缓身体机能的衰退。

  “通过智能康复港,只需要一个治疗师就可以完成一个整体的康复场景复制。”傅利叶智能CEO顾捷指出,目前具备养老功能的社区数量庞大,智能康复港的应用前景将非常广阔。“智能康复港多样化的康复训练功能,有效弥补了社区专业康复资源的相对不足。”

  目前,智能康复港项目已在多个社区康复养老中心落地,如在陆家嘴长者综合照护家园内,傅利叶智能的上肢康复机器人、腕关节康复机器人、踝关节康复机器人、智能电动训练车等产品已投入使用。值得关注的是,在进行康复训练前,机器人就可以为每名使用者进行评估,给出定制化的训练方案。而在过去,这些训练方案是由治疗师决定的。

  此外,英国最大的社区连锁康复中心霍布斯康复、爱照护长者照护之家、慧享福长者照护之家等也正在使用傅利叶的智能康复港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焦点
   第05版:漫画
   第06版:卫生
   第07版:文化1
   第08版:文化2
浦东“智慧”无处不在
人工智能让红绿灯“聪明”起来
AI考官“现身”在线教育行业
智能康复机器人已“上岗”
这个系统让车自己找车位停车
2019年浦东新区外贸品牌企业
浦东时报焦点04智能康复机器人已“上岗” 2019-09-12 2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