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参加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参加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参加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参加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参加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加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两位新晋诺奖得主10月底现身临港
  本报讯 (记者 陈烁)刚刚获得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三位科学家中,有两位将在10月底来到上海临港参加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5点30分,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获得者有三位,他们分别是哈佛医学院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威廉·凯林、牛津大学和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彼得·拉特克利夫以及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格雷格·塞门扎。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随后对外宣布,其中的两位得主威廉·凯林和格雷格·塞门扎是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的会员,并在之前已经接受邀请,将参加今年的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与2018年相比,今年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参与规模更大、群体更多元,将带来更广的科创辐射度、更大的社会影响力。在8月份举行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新闻通气会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说:“今年参与的科学家数量将是去年的三倍,并将更多地聚焦一些具体的领域,会有一系列同时进行的活动,聚焦不同的主题。”

  除40多位世界顶尖科学奖项得主外,2019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还将聚集上百位中外院士科学家、青年科学家,以及全球知名科技企业家、金融家。本届论坛将突出“莫比乌斯论坛”、“国际大科学计划”战略对话、青年科学家论坛等三大特别论坛。

  受邀参加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新晋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之一的威廉·凯林,是哈佛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即哈佛癌症中心的医学系教授和基础科学副主任,同时也是美国临床研究学会和医学研究所(IOM)的成员。他曾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科学顾问委员会、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CCR)董事会和IOM国家癌症政策委员会中任职。

  威廉·凯林的研究旨在了解影响肿瘤抑制基因的突变如何导致了癌症。他的长期目标是基于研究肿瘤抑制蛋白的生化功能来为新的抗癌疗法奠定基础。他对肿瘤抑制基因(VHL)蛋白的研究有助于推动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抑制剂的最终成功并进行临床检测,用以治疗肾癌。此外,这一系列的研究引发了对细胞如何感知和应对氧气变化的新见解,从而对治疗癌症以外的疾病产生了积极影响,如贫血、心肌梗塞和中风等。

  另一位新晋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格雷格·塞门扎,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儿科、放射肿瘤学、生物化学、医学和肿瘤学教授,并担任细胞工程研究所血管项目主任。因在人与动物对氧气含量的细胞感知机制方面取得杰出成就,获得2016年拉斯克基础医学研究奖。

  1992年,格雷格·塞门扎在动物细胞内首次发现一种在低氧条件下可增加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转录的蛋白—HIF-1。之后,格雷格·塞门扎教授发现,HIF-1可控制多种基因的表达,这些基因表达后参与控制能量代谢、血管形成和红细胞生成等活动。目前,他正致力于研究HIF-1对癌症、缺血和慢性肺病这些美国居民首要死亡原因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两位新晋诺奖得主10月底现身临港
上期所与中国宝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进博会食用展品意大利面团抵沪
创新海事业务 守卫国门安全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两位新晋诺奖得主10月底现身临港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