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进博会5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舌尖上的进博会有滋有味
“火腿中的爱马仕”——Carrasco火腿。
“世界第二辣”的鸟眼辣椒。 □顾佳伟 摄
  ■见习记者 张诗欢 记者 许素菲

  在众多展区中,吸纳了各国美食的食品与农产品展区人气爆棚。众多美食爱好者齐聚各个试吃展台,争相品尝。

  来自西班牙

  能生吃的火腿

  “生的,能吃吗?”尽管已经身在西班牙Carrasco火腿展台前的试吃长队中,但不少参展者还是忍不住相互打听。等到从远道而来的火腿大师手中接过一小片颜色鲜红、带着雪白脂肪纹路的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并放入口中,这样的疑虑才被打消,“嗯,味道很好!”

  伊比利亚火腿制作过程复杂而漫长。本届进博会首发的Carrasco火腿,在西班牙被称为“火腿中的爱马仕”,每年产品数量有限。为了保证高品质,该火腿制程需要五年以上,纯天然且手工制造,每年都会固定在约1.25万条的产量。

  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提供现场品尝的这款伊比利亚橡果火腿,带有浓郁的坚果、木头及香果香气,同时由于窖藏时间长,工艺特殊,其香味更柔和,突出回甘和花果香气,十分适合中国人口感。

  来自马达加斯加

  “世界第二辣”鸟眼辣椒

  马达加斯加芒达有限公司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进博会,但早在进博会开幕前,就因明星展品——“世界第二辣”的鸟眼辣椒成为“热门展商”。在今年一次世界辣椒辣度测评中,公司培育的这款马达加斯加鸟眼辣椒以超14万8千SHU(辣度单位),摘得食用级世界辣度第二名,而国人普遍觉得辣的小米椒,辣度大致在3000-5000SHU。

  昨天记者来到芒达展台,刚表明来意,展台工作人员陈林就顺手从众多香料瓶里挑出了火红色的鸟眼辣椒,“来的人太多了,标签都被摸糊了。”进博会开幕第3天,鸟眼辣椒暂时还未寻得采购商,但陈林对自己的展品充满信心:“中国的辣椒,还不够辣,我们欢迎更多四川、重庆等地的采购商来了解我们的展品。”

  除了辣椒,芒达公司还将猴面包果粉、红胡椒等中国消费者“闻所未闻”的香料、食品,带到了中国。“猴面包果是马达加斯加特有的农产品,果实磨碎成粉,就是一种高纤维的食品添加剂,非常适合健身、瘦身人士以及糖尿病患者食用。”陈林介绍。

  秀色可餐的

  嘉吉化妆品

  冰淇淋不仅可以自己品尝,还能给皮肤保湿?本届进博会,世界最大的动物营养品和农产品制造商嘉吉带来全新推出的护理系列,将食品及原料制成护肤品,最大的亮点就是“可食用”。

  形似饼干的“植璀身体磨砂饼干”,其实是一款身体磨砂膏,主要成分天然淀粉、可可粉、有机乳木果油、白可可脂椰子油等,全都可以食用。另一种产品“柔滑可可洗手粉”则混合了葵花籽油、天然软磷脂、麦芽糖糊精等,可谓“秀色可餐”。

  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美丽护理是嘉吉的新兴产业,主要致力于天然原料的提取和配方体系的研发,并为解决全球个人护理品牌在原料安全方面提供“嘉吉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进博会1
   第03版:进博会2
   第04版:进博会3
   第05版:进博会4
   第06版:进博会5
   第07版:观点
   第08版:浦东
自贸区叠加进博会 外高桥拥有无限可能
上海电子口岸区块链联盟成立
舌尖上的进博会有滋有味
订单金额未必最大却十分有意义
诺华肿瘤在研新分子药物超30种
浦东时报进博会506舌尖上的进博会有滋有味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