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IP大剧《庆余年》网络热播~~~
IP大剧《庆余年》网络热播~~~
IP大剧《庆余年》网络热播~~~
IP大剧《庆余年》网络热播~~~
IP大剧《庆余年》网络热播~~~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P大剧《庆余年》网络热播
阅文以内容为基础 深耕IP全产业链
  ■见习记者 张诗欢 本报记者 许素菲

  近日,由腾讯影业、新丽电视、阅文影业等联合打造的IP大剧《庆余年》上线首播,其在小说阶段的优秀表现延续到了影视环节,收获不俗反响,目前该剧豆瓣评分达8分。

  《庆余年》改编自阅文起点中文网作家“猫腻”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有着神秘身世的少年,自海边小城初出茅庐,历经种种考验和锤炼的故事。小说自2007年开始在起点中文网连载,持续保持在历史类收藏榜前五位,拥有较高人气基础。

  网络文学IP由阅读场景至影视场景的过程中,“尊重原著内核”与“粉丝认同式”的改编始终是关键。此次改编过程中,阅文以原著作品为核心探索创新尺度,使剧版《庆余年》成为国内IP改编的一次重要尝试。比如,新丽传媒在剧情推进中设计了很多有趣的、互动性强的点,能够引起广泛共鸣和讨论;在故事内核设定方面,主题为现代思维和古代制度的碰撞,这样的冲突和矛盾让读者和观众更有代入感。大量精准的改编也改变了以往大IP“破圈”不易的问题。

  《庆余年》的改编也与阅文、新丽传媒之间的互动增益有直接关系:阅文强化其IP源头的梳理能力以及书影联动的营销场景,从作品创作源头、读者粉丝运营阶段、IP孵化阶段全面融合下游影视化改编的需求。

  此外,在热播期间,QQ阅读、起点读书、腾讯视频还将在App内互相导流,实现阅读场景和看剧场景的无缝链接,推动IP影响力的再扩大。

  版权销售、联合投资和自主研发是阅文IP运营的三驾马车,从最初单纯的IP授权,到“授权+联合投资/制作+自制”,阅文不断加强在内容生产上的话语权和对IP的掌控力,与新丽逐渐整合之后,其IP改编运营及制作能力也得到进一步释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天下
每日百元的付费自习室悄然兴起
音频内容消费势头依然迅猛
区块链技术加持“通票”扩容
阅文以内容为基础 深耕IP全产业链
广告
浦东时报市场04阅文以内容为基础 深耕IP全产业链 2019-12-02 2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