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合主题教育 聚焦百姓急难愁
周浦镇解决村民房屋多年开裂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市民连续向12345热线反映红桥村8组709号房屋开裂问题及镇区内动拆迁相关问题,希望政府部门能解决该多年悬而未决的问题。

  周浦镇城运分中心将相关工单事项汇总后,形成专报上报镇党委专题研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镇党委立即召集规建办、土地所、征收办、红桥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查看。经查,2004年,国际医学园区整治高新河,红桥村八组709号金海陆的房屋位于河道边5米处,当时该村民提出此工程可能会对房屋造成影响,医学园区做出后续会负责解决的承诺,但未留下任何书面材料和证据。近几年,村民发现围墙和房屋开裂严重,随时可能发生房屋倾倒,故拨打12345反复投诉,但医学园区认为十多年过去了,房屋开裂与当时的河道整治无必然联系,故无法赔偿。从现场来看,该房屋确实存在着主梁倾斜、墙体开裂严重等安全隐患。村干部证实该村民确系贫困独居老人,无经济能力自行维修房屋。

  因此案件时间跨度大,又涉及医学园区和周浦镇两家单位,责任主体不明,本着以百姓生命安全为第一要素的底线,镇党委与国际医学园区先行联系沟通,说明房屋维修事宜,最终协商决定:元旦后,由村委出资加固村民房屋的梁柱;春节后,维修其外墙开裂处;结合河道整治工程,由镇政府出资加固村民房屋旁的泵岸以及围墙,争取3月底前彻底解决安全隐患。通过启动联席指挥机制,相关部门联合形成了处置方案,彻底解决了反复投诉且多年未解决的该事项,办好民生实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浦东
   第07版:阅读
   第08版:天下
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月度绩效公示(2019年11月)
搭建共治平台 打造休闲绿地 川沙新镇解决一人行道旁脏乱差现象
拒绝圈占小区公共部位 隔热层姓“公”不姓“私” 张江镇有效解决一侵占阁楼投诉现象
结合主题教育 聚焦百姓急难愁 周浦镇解决村民房屋多年开裂问题
勇攻坚 敢作为 高桥镇全面推进整治违建工作
浦东时报专版03结合主题教育 聚焦百姓急难愁
周浦镇解决村民房屋多年开裂问题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