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央行上海总部今年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等工作~~~
央行上海总部今年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等工作~~~
央行上海总部今年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等工作~~~
央行上海总部今年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等工作~~~
央行上海总部今年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等工作~~~
央行上海总部今年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等工作~~~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上海总部今年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等工作
配合推动金融开放措施在沪尽快落地实施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近日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和2020年上海经济金融形势座谈会。记者获悉,在两大会议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今年将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有关工作,继续落实金融改革开放各项政策,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

  此外,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年还将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做好日常监测分析,稳妥有序化解风险;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继续加大对小微、民营、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实现货币信贷调控目标;继续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高金融管理和服务水平等。

  去年,上海金融业增长势头良好,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力度持续加大,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全力推动“三大任务、一大平台”落地,包括配合总行做好相关政策调研,推动金融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推进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牵头苏浙皖三地人行分支行建立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第一批12项举措取得阶段性成果等。

  二是积极落实金融改革开放各项措施,在深化自贸区金融改革方面,做好自由贸易账户推广工作,探索基于自由贸易账户的跨境信贷、保险、可转让大额存单等金融创新;出台支持自贸区建设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有效推进上海地区人民币跨境使用,推动铁矿石及油品等大宗商品人民币计价结算;通过统一本外币管理政策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上海,90家跨境资金池落地,覆盖1400多家企业等。在金融科技方面,抓好总行金融科技三年规划落实和上海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出台《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指导意见》;积极推动国家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试点。

  三是继续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逆周期调节和宏观审慎评估的结构引导作用,促进货币信贷规模和经济增长相适应,截至2019年11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3.2万亿元,同比增长9.5%;贷款余额7.9万亿元,同比增长7.9%;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降低相关企业融资成本0.2-0.6个百分点;首创科技企业融资指标体系,发布“高企贷”授信服务方案等。

  四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建立覆盖辖内所有法人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的流动性监测制度;配合总行做好金融控股公司模拟监管试点;强力整治金融乱象和违规金融活动,清理整治网络炒汇平台,巩固对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的整治成效等。

  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管理服务,牵头推动上海地区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落实全面取消企业开立银行账户的行政许可,推出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渠道,推动境外人士境内移动支付服务试点等。

  “2020年,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从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同时,主动参与重大金融改革,配合推动金融开放措施在上海尽快落地实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浦东
   第07版:阅读
   第08版:天下
傅利叶发布全球最轻便手功能康复机器人
年均发电量658万度
推进非公立医疗标准化发展
配合推动金融开放措施在沪尽快落地实施
临港新片区工业互联网发展规划出炉
浦东海关活用信用管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浦东时报经济04配合推动金融开放措施在沪尽快落地实施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