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梅”斗艳 喜迎佳节
近日世纪公园内梅花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 □项宇清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静)1月13日起至3月15日期间,正是世纪公园中世纪梅园4000余株梅花的最佳观赏期。随着春节临近,2020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也如约而至,梅花与蜡梅正联袂上演“双梅争艳”。

  世纪公园梅花展区由梅园三大景区、箟愉园梅花盆景展区、“岁寒三友”小景组成。其中整个梅展期间,箟愉园内将展出姿态各异的梅花、蜡梅盆景500余盆。

  专家介绍,由于今年上海冬季温度整体偏高,雨水充沛,梅花花期较往年有所提前,特别是早梅开花速度加快,提前进入观赏期,正好与盛花期的蜡梅相遇。目前,梅花花径上的野山梅已开了三成,同时世纪梅园中的“小玉蝶”“宫粉”等早梅品种已零星显露颜色。预计春节期间的世纪梅园将汇聚成一片红、绿、粉、黄、白的梅花织锦,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除了赏梅,本届赏梅游园会期间,世纪公园还将开展“金鼠迎春”第五届中国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小瓷语·大世界”平顶山学院师生作品专题展、新春非遗民俗展、大师插花展;2月16日至3月15日每周末,开展“闻香寻梅”梅花主题科普活动,每周两场,共计10场。喜欢摄影的市民们还可以报名参加世纪公园举办的“2020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摄影大赛,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上传至公园微信公众号,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获得丰厚奖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消费
   第08版:天下
标杆意识 闯将精神成为浦东干部融入血脉的基因
浦东汽车产业:面向未来 百花齐放
“双梅”斗艳 喜迎佳节
数据新闻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双梅”斗艳 喜迎佳节 2020-01-15 2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