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临港新片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临港新片区全力推进产业投资~~~
临港新片区全力推进产业投资~~~
临港新片区全力推进产业投资~~~
临港新片区全力推进产业投资~~~
临港新片区全力推进产业投资~~~
临港新片区全力推进产业投资~~~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港新片区全力推进产业投资
今年签约项目落地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 须双双)近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投资发展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临港新片区将继续瞄准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航空航天等投资热点领域,强化产业投资促进统筹推进,全年推动完成签约项目落地投资规模不低于500亿元。

  为进一步完善投资促进工作机制,临港新片区出台了《关于加强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揭牌成立了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同时,制定新片区投资促进“四个一”的工作机制,即“一盘棋统筹、一体化管理、一条龙保障、一揽子宣介”,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强化全员参与的大招商体系。

  据悉,临港新片区将于今年上半年发布建设“五个重要”专项行动方案,并推动100项制度创新和工作突破,推动相关政策共176项任务尽快落地落实。

  今年,临港新片区将狠抓制度创新,对标国际上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制定新政策;优化政务服务,抓好“一体化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突出精准招商,加大在关键领域、特殊经济功能领域和产业链整链条上的招商力度。

  临港新片区还将推动盛美半导体、上飞装备、君实二期、聚力成半导体等制造实体项目和装备区检验检测园、信通院等研发项目开工,确保全年完成产业投资280亿元,同比增长40%,完成工业总产值1755亿元,同比增长35%;将推进顶尖科学社区一期1.1平方公里开工,建设不少于20个创新研发、共性服务平台,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不少于100个,新开工研发载体面积120万平方米,培育和孵化不少于1000家企业。

  在推动跨境金融集聚发展方面,临港新片区将积极推动金融要素市场建设,依法开展跨境金融、离岸金融创新试点,研究探索金融机构为新片区内企业、非居民提供跨境发债、跨境投资并购和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跨境金融服务;扶持新片区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试点区块链技术在跨境金融领域的应用案例。

  临港新片区还将培育离岸贸易、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推动贸易重点功能平台建设,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升级。此外,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将完成原洋山保税港区监管设施升级改造,确保8月底前围网区域具备封关验收条件,推动首期围网区域封关验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消费
   第08版:天下
今年签约项目落地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临港科技城两家企业加入华为版图
马斯克“尬舞”的背后
新片区里的美食店生意兴隆
建设国际医疗服务集聚区
书院镇将承接更多产业溢出效应
浦东时报临港新片区03今年签约项目落地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2020-01-15 2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