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美国禽肉产品春节前夕回归中国市场~~~
美国禽肉产品春节前夕回归中国市场~~~
美国禽肉产品春节前夕回归中国市场~~~
美国禽肉产品春节前夕回归中国市场~~~
美国禽肉产品春节前夕回归中国市场~~~
美国禽肉产品春节前夕回归中国市场~~~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禽肉产品春节前夕回归中国市场
上海肉类进口量首次位居全国第一
  本报讯 (记者 王延 通讯员 钟海)昨日,1个装有23.94吨美国鸡爪的集装箱在上海关区进行卸货查验并获准通关,这标志着美国禽肉被禁止输华5年来首批产品顺利通关回归中国市场。

  当天,海关关员在卸货现场核对箱封及货物包装标识、感官检验合格判定,第一时间签发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保证该批禽肉产品的安全。

  每年元旦和春节前后都是国内肉类消费市场的黄金时期,更多国外优质农副产品陆续获准进入国内市场,将给老百姓春节年货清单上增添更多选择。

  据介绍,因美国国内曾爆发禽流感疫情,2015年1月9日,我国发布《关于防止美国高致病性禽流感传入我国的公告》,全面暂停了美国禽产品的进口。

  2019年11月14日,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关于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的公告》(2019年第177号),宣布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解除此前我国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2019年11月22日、12月25日,海关总署又先后对外公布了美国172、177家禽肉企业的对华出口资质,以及允许对华出口禽肉产品名单,这也是中美双方经过前后13次经贸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的初步成果显现。

  为了更好满足市场供给和人民生活需要,海关总署2019年进一步优化进口肉类准入程序,全年新增俄罗斯禽肉、玻利维亚牛肉、意大利猪肉、立陶宛牛肉等16个国家肉类产品准入,扩大了巴西猪肉、荷兰牛肉、泰国禽肉等21个国家已准入肉类产品的品种范围。此次春节前夕登陆上海的美国禽肉,也是这一轮扩大进口政策所释放的红利。

  来自上海海关的统计数据,2019年全年上海口岸进口肉类贸易量达到222.35万吨,同比增长83.6%,增幅非常明显,肉类进口量首次跃居到全国第一位。

  一方面肉类贸易量的激增,另一方面上海海关也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口岸营商环境,上海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研究制定了包括下调进口肉类抽样比例、压缩实验室检测周期等7项便利化措施,为上海口岸进出口贸易环境创造了更多便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消费
   第08版:天下
外高桥保税区成全球投资热土
长三角文体旅大健康产业联盟在浦东成立
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登陆新加坡
沪东中华提前交付LNG运输船“天璇星”
紫光展锐携手华为打通5G VoNR通话
上海肉类进口量首次位居全国第一
浦东时报经济04上海肉类进口量首次位居全国第一 2020-01-15 2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