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微举措连着大民生~~~
微举措连着大民生~~~
微举措连着大民生~~~
微举措连着大民生~~~
微举措连着大民生~~~
微举措连着大民生~~~
微举措连着大民生~~~
微举措连着大民生~~~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举措连着大民生
社区巴士串起高行居民便捷生活
  ■本报记者  章磊  通讯员  陆闻慧

  “从万嘉社区中心去森兰欧尚,终于不用换车,可以直达了,激动。”不久前搭乘镇域内的首条社区巴士后,高行镇一居民专程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留下了自己的感慨。

  半个月前,高行镇首条社区巴士线路开通,连接起了高行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靖路地铁站、东煦路高博路区级保障房基地、五洲大道地铁站、六师附小(芳菲校区)、高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南分中心)、洲海路地铁站,为镇域内居民串起了便捷生活。

  社区巴士实行单一票价1元,每天营运6个班次。开通半个月来,不少居民感受到了便利。“到镇里办事方便多了,去老年大学学习也一样。”居民刘阿姨说,“社区巴士方便了出行,温暖了民心。”

  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高行社区巴士如何诞生?源于政府职能部门对群众诉求的关注。

  高行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行镇先后召集绿洲、高行、森兰、东沟、华高五大片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和居民代表座谈,并通过“高行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问卷调查,充分了解镇内居民公共交通出行现状。

  根据调研结果,镇里决定,推出一条符合居民需求、个性化的线路,方便居民外出,扩大休闲购物范围。

  为把首条社区巴士线路做好,高行镇邀请新区建交委公交处、新区运管署、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浦东金高公交公司等有关单位召开专题研究会议。镇分管领导还带队前往其他镇调研学习社区巴士开设情况,并多次实地勘查公交线路、站点,多次优化社区巴士开设方案。

  与此同时,不少居民也纷纷在“高行发布”上留言提建议。

  网名“方晓”的居民指出,社区巴士车次还不够多,间隔时间长,希望增加车辆;网友“唐唐”说,希望社区巴士能将经过站点的具体时间写在车牌上;网友“石斑鱼”则表示,“赵家沟以南居民坐等高行社区巴士2路。”

  高行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将针对收集到的居民建议,采取相应措施解决相关问题,改进社区巴士运营模式,提升群众的乘坐感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消费
   第08版:天下
小区治理处处可见老党员身影
处置欠薪“一周一报、一事一报”
2019年度塘桥荣誉集结榜揭晓
陆家嘴迎春传统文化精品公益展开幕
北蔡镇外来务工者乐享大礼包
寒冬里社区老人享暖心服务
社区巴士串起高行居民便捷生活
一司机凌晨酒驾遇查逃窜
浦东时报浦东06社区巴士串起高行居民便捷生活 2020-01-15 2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