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李强昨日到浦东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
李强昨日到浦东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
李强昨日到浦东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
李强昨日到浦东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强昨日到浦东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
始终保持高度警醒 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本报讯 (解放日报记者 谈燕)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强来到浦东新区检查调研疾控中心、复工企业,并走进地铁金桥站、徐家汇站,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李强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城市发展的重大考验,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城市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和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做到科学防控、动态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施策、因情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李强首先来到浦东新区疾控中心,亲切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连线负责核酸检测的实验室人员,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详细听取浦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疫情发生后,浦东迅速集结精兵强将,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社区排查、接报处置、样本检测、密切接触者管理、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李强说,正是因为有全市广大抗疫一线工作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上海这座超大城市的安全运行、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才更有保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续奋战,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为抗击疫情提供科学支撑,为基层防控提供有效指导。要加强自我防护,有什么困难及时提出,各级各方面要全力帮助解决。浦东是人口大区、经济大区,是浦东国际机场所在地,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加强属地防控、社区防控、联防联控,筑牢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随后,李强来到位于浦东金桥的华为上海研究所,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企业制定了详细周密的防疫方案,对复工人员进行白名单管理,严格做到戴口罩、测体温全覆盖,还实行关闭封闭空间、盒饭送到工位等少聚集、多通风、严消毒的防控举措。目前,除部分员工入园办公外,还有不少员工在家远程办公。李强说,要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条件管理,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员工的信息管理、健康管理,这不仅是对员工个人负责,也是对企业发展负责。李强还十分关心企业当前经营发展情况,关切询问5G产品、远程医疗系统等研发进展。他说,发展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把发展抓起来,就是应对疫情、抗击疫情的有力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倾听企业的呼声需求,加快细化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更好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发展预期。

  城市日渐转向常态运行,交通出行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李强先后来到地铁金桥站、徐家汇站,察看地铁客流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值守一线的全市广大轨道交通工作人员、执勤公安民警、保安保洁人员等表示亲切慰问。徐家汇站16号口的自动扶梯旁,一位带着口罩的保洁人员正在对扶手作清洁消毒,李强与他亲切招呼,询问日常保洁情况。保洁人员一边擦拭一边说,除了扶梯扶手,站厅地面、栏杆等都按要求定时做好消毒工作。金桥站、徐家汇站都在进站安检区域设立了测温点,分别配备了手持式测温计和非接触式红外线测温仪。市领导详细询问“这些天的客流量如何”“大家都戴口罩进站吗”“都自觉接受测温吗,有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车站负责人介绍,乘客都比较自觉,口罩和测温是标配,站内也加大了消毒通风力度。李强叮嘱说,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要根据人员流动情况的变化,加强科学研判、动态防控、精准施策,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注重加强精细化管理,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广大乘客出行更安心更放心,让城市运行更安全更有序。

  市领导吴清、翁祖亮、诸葛宇杰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要闻3
   第05版:天下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经济
始终保持高度警醒 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疫情防控期间一场特殊的项目签约
总体框架保持不变 自主校测不再进行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始终保持高度警醒 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