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要闻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挖掘各行各业战“疫”正能量~~~
挖掘各行各业战“疫”正能量~~~
挖掘各行各业战“疫”正能量~~~
挖掘各行各业战“疫”正能量~~~
挖掘各行各业战“疫”正能量~~~
挖掘各行各业战“疫”正能量~~~
挖掘各行各业战“疫”正能量~~~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掘各行各业战“疫”正能量
浦东文创企业传递温暖与勇气
  ■见习记者 张诗欢

  本报记者 许素菲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无数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团结并肩,互助互爱,迸发出动人的力量。浦东文创领域代表性企业也在积极发挥平台优势,用文字、用声音在非常时期传递温暖与勇气。

  征文大赛书写正能量

  一对恋人,本是普通上班族和刚入职半年的小护士,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原定于一个月后的婚礼将产生什么变数?饭馆老板、十字路口的交警和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患者,又存在什么错综复杂的关系?

  这些让人不免与眼下疫情联系到一起的情节,出自名为《你好普通人》的作品。作者是身居山东聊城的“90后”阅文旗下作家“包子二爷”,作品内容取材于当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目前更新连载至第14章,累计约2.7万字,预计3月完结。

  2月9日起,阅文集团上线“我们的力量”主题征文大赛,面向广大作者征集平凡身影背后的战“疫”故事。短短数日,阅文后台已涌入4100多名作者报名参加,2000多名作者开始更新,作品陆续审核上线。

  已提交的作品中,不乏《武汉我为你加油》《武汉加油》《在前线奋斗》这样表达直白的现实主义题材,《急诊科的夜班故事》《宅在家里的100天》等都市题材,也有《遇见未来拯救当下》等幻想题材小说。

  在积极征集优秀作品的同时,阅文近期亦在历届现实主义题材征文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中遴选围绕医生、警察等职业,反映奋战在一线岗位的故事,并设置阅读专区进行重点推送,为抗疫贡献力量。

  推动中文播客集体发声

  这个春节,武汉的朋友是怎么过的?在异地隔离的武汉人有哪些心声?日前,喜马拉雅面向全网中文播客征集以“爱与温暖”为主题的疫情特别节目,多个播客团队连线身处疫区的普通市民、医生、患者、志愿者,记录疫情之下的真实感动。

  征集消息一经发出,全网播客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已有30多位播客推出疫情特辑。其中,还有播客积极策划节目,“声”援战斗在第一线的人们。

  身在加拿大的“多吖多吖多伦多”,向听众讲述了国外华人社区如何成立自我互助群,多伦多华人如何捐款援助等;“雨荷在香港”与“看见自己hear yourself”和听众分享积极心理学知识,传递信心;“大内密谈”与听众分享非典时期的经历,鼓励大家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近年来,以播客为代表的“声音媒体”正成为传媒界的热门现象。此次喜马拉雅发起的征集活动,也推动了中国播客第一次在重大事件里集中发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要闻3
   第05版:天下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经济
浦东文创企业传递温暖与勇气
“老姚队长”20天没睡过整觉
浦东在孵企业虽小但爱心不小
退休老党员拄拐“请战”忙防疫
垃圾清运员“夜不归宿”
府院联动 助力破产案件债务人恢复生产
企业培训 政府买单
浦东时报要闻203浦东文创企业传递温暖与勇气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