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要闻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桥开发区构筑坚实抗疫防线
  ■本报记者 王延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需要组织各方力量、凝聚社会合力。从政府部门到社会各界,从生产企业到科研院所,从居家观察者到返岗上班者,金桥开发区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全面投入到了这场“战疫”之中。

  让养老院老人安心

  “我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我将发扬‘新金桥精神,守护心家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2日,金桥集团下属上海新金桥养老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在该集团旗下的金杨养老院组织扩大学习生活会,公司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及护理员代表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宣誓,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月26日起,在金桥集团的批准下,金杨养老院实行封院管理,暂停外来人员进院及家属探望,并设置专门隔离区备用,以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老人觉得冷清了,队员们就每天陪伴在老人身边,说新闻、聊家常,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另外和老人亲属积极沟通,争取家属理解和支持,另一边也利用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手段为老年人提供与亲属间的亲情化沟通服务。

  向外籍住户提供双语防疫攻略

  碧云国际社区作为沪上知名的“小小联合国”,面对疫情考验,碧云国际社区迅速响应,制定并落实了防疫防控预案。通过多方联动,帮助碧云外籍住户安心过年、理性防疫。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以及响应主管部门的政策,碧云别墅的会所包括网球场、篮球场、游泳馆、健身房、乒乓球室等将在春节期间闭馆”……从1月22日起,碧云别墅的每份布告都以中英双语模式发布,通过张贴布告、微信群布告、电子邮件发送等方式,通知到每一名外籍住户。

  尤其是在上海宣布2月2日起每户居民可预约登记购买口罩,碧云社区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邮件等方式双语告知外籍住户,还贴心附上了带翻译的登记步骤。在社区的大力宣传下,大部分外籍住户选择“宅”家抗疫。

  为口罩供应紧急研发的生产线

  疫情当前,各类医疗物资供不应求,口罩更是一罩难求,许多企业也面临着复工后无法为员工提供口罩的困境。新松作为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用科技力量与大家共克时艰。

  记者了解到,中科新松作为新松机器人集团在上海金桥的国际总部,按照集团紧急部署,快速响应,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战“疫”队伍,凭借成熟的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经验,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新松全自动平面口罩生产线的技术攻关,来缓解时下口罩供应的巨大压力。

  中科新松相关负责人说,疫情面前,一个人是脆弱的,但是社会各界一起行动的力量是强大的,中科新松作为社会的一分子,将全力以赴为这场全民战役不断补充“盔甲”,帮助全国人民抵御病毒的侵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要闻3
   第05版:天下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经济
防疫步入关键期 扎紧篱笆“守”好门
潍坊:老旧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摸
北蔡:守牢白领公寓防疫底线
书院:“吊篮送物”有情有爱
金桥开发区构筑坚实抗疫防线
半小时,止痛药送到居民手中
浦东时报要闻304金桥开发区构筑坚实抗疫防线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