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速递
  《民族的重建》

  蒂莫西·斯奈德 著

  南京大学出版社

  20世纪末,原来波兰-立陶宛王国的核心地区已经分裂为4个以民族命名的现代国家:波兰、乌克兰、立陶宛和白俄罗斯。早期的一种民族观念如何演变为四种现代民族观念?《民族的重建》是一次有关民族性生成的重检与注疏,东欧史学者蒂莫西·斯奈德大胆地将研究对象置于四个世纪的历史演变之间,从而揭示了这条道路上的不同走向与路径。该书利用了许多珍贵的一手史料,同时也是叙事精湛的学术佳作。

  《巴黎记》

  于坚 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1994年,于坚第一次飞往巴黎,深夜抵达,他一直以为巴黎是一座璀璨的未来之都,可当黎明来临时,他震惊了——这里到处是历史、时间、细节、包浆,一个旧世界,一个接纳昔日什物、气味的世界故乡。漫步在大街小巷,你会感觉高老头随时会从一个漆黑的门洞里出来,贝姨就在某个窗口浇花,雨果的故居、乔伊斯的故居、马尔克斯落魄时暂住的小旅馆……

  《走河》

  谢旺霖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谢旺霖是一位台湾的旅行者,他只身远行,流浪1600公里,从印度恒河入海口,上溯到喜马拉雅山脚下海拔4000米的冰河源头。他用8年时间写成了这本书。《走河》“不是一本可以按图索骥的书,也不是冒险犯难的作品,更没有企图描绘那庞大复杂高深的印度”,它记录的是作者在印度旅行时遭遇的平凡却鲜活的人事,作者写尽了旅途中的试探、寻径、前进、孤独、执着、荒谬与惊险。它是一个“流浪者”真实而细腻的心路历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民政
   第07版:阅读
   第08版:天下
它们是我们的亲密朋友
长篇小说《灿途》出版赞颂浦东创业者
新书速递
在图书馆里和作者对话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阅读07新书速递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