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5年底实现“资产超千亿元营收破百亿元”
~~~2025年底实现“资产超千亿元营收破百亿元”
~~~2025年底实现“资产超千亿元营收破百亿元”
~~~2025年底实现“资产超千亿元营收破百亿元”
~~~2025年底实现“资产超千亿元营收破百亿元”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开集团争分夺秒落实倍增行动
2025年底实现“资产超千亿元营收破百亿元”
浦开集团在建项目之一——周浦10-01、10-05地块租赁房项目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明年首期住宅推向市场。 □本报记者 朱泉春 摄
  ■本报记者 张淑贤

  作为浦东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区属国企浦开集团正争分夺秒地落实新区“五大倍增行动”,力争到2025年底,集团资产规模及营业收入完成跨越式增长,即实现“资产规模超千亿元、营业收入破百亿元”。

  今年开年,受疫情影响,浦开集团在建项目工期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为助力倍增行动,浦开集团明确“以效率倍增弥补疫情影响”,2020年集团年度任务目标不变,季度节点目标不变。目前,浦开集团在建工地复工后纷纷按下“加速键”,争取把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

  由浦开集团开发建设的周浦10-01、10-05地块租赁房项目日前全面复工。3月2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工人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据悉,该租赁房项目预计年内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首期住宅推向市场。作为周浦区域内首个标杆性国际人才租赁社区,该项目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可提供1400余套租赁住房。

  房产开发方面,包括周浦租赁房项目在内,浦开集团2020年全年计划在建项目7个,涉及10个地块。其中,去年5月开工的金桥通四住宅项目,确保年内实现预售,届时可提供近千套中高端全装修产品;慧智公寓436套住宅年内开展精装修;江南里项目和下盐路租赁住宅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足球场周边地块项目以及芳华路租赁住宅项目预计分别在三季度和四季度开工建设。

  在轨交建设方面,浦开集团围绕浦东轨道交通、铁路重大工程腾地任务,发挥前期代建优势,实现征收腾地效率提升;积极争取沿线综合开发范围和带拆范围的前期代建任务,实现投资体量和效率倍增;坚持做强主业,积极争取参与沿线站点综合开发,助力倍增行动落地等。2020年,浦开集团承担的沪通铁路和机场联络线前期腾地工作,预计将完成500家居民、8家非居及55万平方米的绿化腾地任务。

  绿地建设方面,今年是新区完成18%绿地覆盖率的最后一年,浦开集团承担了新区两块楔形绿地——碧云绿地和北蔡楔形绿地的建设任务。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浦开集团创新工作路径,狠抓建设推进,碧云绿地确保今年完成腾地65公顷,实现六期开工,确保完成新增55公顷,“十三五”期间240公顷绿地的建设目标,并实现绿地一二三期逐步开放;北蔡楔形绿地分两批启动公益林种植工作,确保完成新区下达的150公顷公益林建设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落实新区倍增行动过程中,浦开集团规划先行,项目设计倒排节点,确保项目设计工作按照节点要求落实,同时,立足轨道交通及重大工程建设,结合北蔡楔形绿地、轨交19号线和21号线、机场联络线等重大工程,开展周边综合开发前瞻研究,为落实倍增行动拓展空间。

  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节点,围绕新区倍增行动,浦开集团将提升站位,聚焦主业,以更好的精气神,助力浦东实现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的目标。记者获悉,在2019年百亿元总投资基础上,浦开集团2020年至2025年,力争每年保持两位数的投资增量,同时加大商办、商品住宅及租赁房等自营房产项目的开发力度,比如加快碧云绿地足球场周边、龙阳路、天艺、轨交上盖等商办项目建设,2020年至2025年预计建设自营房产项目共55个,计容面积总计455万平方米,形成优质物业载体;建成并持有商业物业载体约136万平方米,新增4座“亿元楼”,筑巢引凤;加速租赁房建设,建成租赁房(含人才公寓)50万平方米,提供租赁房源5000余套,为新区招商引资提供人才配套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经济
   第04版:要闻2
   第05版:要闻3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浦东培育六个千亿元级硬核产业集群
浦开集团争分夺秒落实倍增行动
上海排名首次升至第四
数据新闻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浦开集团争分夺秒落实倍增行动 2020-03-27 2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