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约祭扫首日 市民集中登记
  本报讯 (记者 章磊)20分钟,清明当天预约祭扫名额一抢而空……昨天,这样一幕发生在福寿园海港陵园。同样情况发生在浦东各大经营性墓园。清明现场祭扫预约首日,市民集中预约,清明小长假前两天的预约名额非常抢手。

  26日8时起,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同步开通网上预约祭扫服务,提供3月28日至4月12日、每天4个时间段的现场祭扫名额,供市民预约。

  由于每日预约人数不得超过墓园当日最大承载量,市民纷纷争抢有限名额。在福寿园海港陵园,现场工作人员不断接到市民咨询电话,有时还要指导市民如何进行网上预约。

  清明当天的名额,最为抢手。福寿园海港陵园常务副总经理刘保林告诉记者,预约通道开通20分钟内,清明当天的预约名额已经一抢而空。“双休日和清明小长假,尤其是小长假的前两天,是市民预约现场祭扫的主要选择。”他说。

  截至11点,绝大多数墓园在清明当天(4月4日)上午两个时段的现场祭扫额度都已约满。由于市民集中在同一时段登录预约系统进行预约,甚至导致部分墓园的网络预约系统出现短时瘫痪。

  不少市民为了抢名额,使出各种招数。市民沈女士为了抢一个预约名额,还专门设置了闹钟。

  今年清明期间,全市经营性公墓还将推出集体祭扫、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三项便民服务措施,没有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经济
   第04版:要闻2
   第05版:要闻3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揭牌
杭迎伟调研社区居家隔离管理工作
预约祭扫首日 市民集中登记
浦东倡导文明就医新风
“小联合国”如何扎紧管理闭环?
外籍船员受伤获批临时入境就医
多个浦东文旅项目将与市民见面
新生活从保持文明习惯开始
浦东时报要闻102预约祭扫首日 市民集中登记 2020-03-27 2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