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0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0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届区委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届委员会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58人,区委候补委员2人。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新区内联工作党委委员、部分区党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了全会。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翁祖亮同志作了讲话,杭迎伟同志作了报告,单少军同志就《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若干意见》,系统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宝贵经验,加快提升应对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能力,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建设集中统一、智慧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管理领导体制机制,建设应急指挥中心,健全决策咨询机制。要建设协同综合、灵敏可靠的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完善网络,突出重点,建立快速响应机制。要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优化布局,提升效能,强化学科建设,加强人才支撑。要建设医防协同、平战结合的应急医疗救治体系,统筹资源配置,提升救治能力,建立平战转换机制。要健全部门协同、多方参与的公共卫生社会治理体系,以包干制压实重大疫情防控责任,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织密防控网络,完善和落实应急政策,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卫生健康综合监管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法治保障、物资保障、投入保障、信息化建设保障能力。力争到2025年,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水平达到国际一流,为把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之一作出浦东贡献。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全会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牢牢守住阵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展现王牌作用,在改革开放纵深推进中主动谋篇布局,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全会指出,做好浦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要深刻把握未来发展新定位,奋力推进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四个放在”和对浦东“三个在于”的要求,作为推进一切工作的指针和基点。要深刻理解把握市委对浦东“开放旗帜、强国窗口、功能高地、治理样板”的新定位,既系统思考、站高看远,又找准重点、聚焦发力。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越是面临挑战越要危中寻机,越是困难重重越要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把浦东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

  全会指出,要积极开拓城市发展新境界,全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坚持人民至上,涵养更浓的为民情怀,重点要加快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围绕群众关切建好“两网两页两平台”,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紧紧依靠人民,汇聚更大的智慧力量,提升社区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要不断造福人民,创造更优的品质生活,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把浦东建设成为幸福乐园。

  全会指出,要主动引领新发展格局,率先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要强化战略要素的集聚力,做活招商机制,加大要素集聚的力度;做优营商环境,完善要素集聚的生态;做强特色园区,全面启动推进“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丰富要素集聚的载体。要强化全球资源的配置力,把发展总部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能级、破瓶颈、强网络。要强化产业链核心环节的控制力,在突破核心关键技术、高端产业引领上下功夫,提升浦东产业整体竞争力。要强化激发内需的引领力,引领消费新潮流和投资新方向,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全会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要聚焦强化“四大功能”,全力实施“五大倍增行动”,全面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持续形成投资热点,做强重点区域主体功能,大力培育经济新动能。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确保就业平稳有序,完善医疗卫生体系,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速推进民生实事。要持续提升科创中心集中度显示度,加快张江科学城建设,夯实硬科技基础设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向自由化、制度型全方位开放拓展,推动“五个中心”建设向功能叠加、深度融合方向发展,推进政务服务水平向高效化、智能化提升。要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持续推动“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全会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打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王牌铁军,着力锻造忠诚品格,做深做实“四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市委巡视要求;着力树牢标杆意识,努力当好排头兵,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着力弘扬闯将精神,勇于在“深水区搏击”,敢于多做“极限挑战”;着力锤炼实干作风,用好“挂图作战”有效方法和“进步指数”考核机制;着力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廉政底线、安全稳定底线。要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防暑降温等季节性工作,保障市场供应,全力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浦东开发开放旗帜,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只争朝夕、勇往直前,危中寻机、勇开新局,奋力创造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新奇迹,以过硬业绩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浦东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天下
四届区委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奋力创造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新奇迹
奋力书写人民城市新篇章
浦东时报要闻102四届区委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